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民警因突发事件致全身60%烧伤:冲进去我责无旁贷

2019年11月25日1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原标题:处置突发事件致全身60%烧伤 两个月内进行三次植皮手术

 救人民警:冲进去我责无旁贷

 今年9月,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发生一起煤气爆燃事件,事故造成6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位伤者是岑港派出所所长林剑。据定海公安分局介绍,在处置警情中,林剑不顾危险冲进中心现场,造成全身60%烧伤,其中3度烧伤30%。

 目前,这位冲进火场救人的民警尚未出院。昨天,林剑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他正在积极地做康复性训练,希望早日回归工作。

从火场出来的林剑

 回顾

 孕妇因家庭纠纷点燃煤气

 民警救人全身烧伤

 9月19日,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分局发布消息称,9月18日下午,张某(女,28岁,原籍河北沧州人,现户籍地为舟山定海,系孕妇)在其前夫王某岑港家中,因家庭纠纷,情绪激动,后打开厨房内煤气瓶扬言自杀。接警后,分局岑港派出所民警与社区干部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在劝导过程中,张某点燃已泄漏的煤气,引起爆燃,导致现场民警、社区干部、张某等6人不同程度受伤,后伤者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定海公安分局介绍,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岑港派出所接到警情,当时派出所所长林剑正在街道参加会议。因情况危急,他也跟着到了现场。处置过程中,为了能够及时稀释室内的煤气浓度,林剑要求现场的工作人员打开餐厅后窗,他则迅速冲进了屋内,在厨房门口对张某进行劝导。

 当时,王某在厨房里待了至少半个小时,为了争分夺秒尽早解除危机,林剑冒着危险冲进了厨房,就在他靠近煤气瓶准备关阀门时,张某打着了手中的打火机……

 “像爆炸一样,都是气浪。”林剑对北青报记者说,那是一瞬间的事,当时里面的煤气浓度很高,反应不过来。

 爆燃发生后,林剑一把将一同进屋的张某父亲拉出屋外。“都是下意识地拉人,本能。”林剑回忆说。

 在爆燃发生2分钟后,派出所副所长王洪勇等3人也到了现场。从火场出来的林剑,头发被烧掉不少,警服卷缩,警裤也被烧了大片,四肢被大片烧焦,身上还冒着烟。当时,林剑还要王洪勇赶快到周围检查,看看是否有其他人受伤。

现状

 已进行3次植皮手术

 “手指还分不太开”

 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林剑坚持让张某先上车。因为救护车上只有一张床位,林剑以半坐半蹲的姿势一路到了医院。林剑对北青报记者说,从现场刚出来的时候没有感觉,“当时觉得她伤得比我重,要先上车,不要耽误治疗。事情刚发生的时候,注意力没在自己身上,上了救护车之后才觉得身上很痛。”

 据定海公安分局介绍,入院后经检查,林剑全身60%烧伤,其中3度烧伤30%,并有轻度吸入性损伤及双眼热烧伤,其间需要经历多次植皮以及功能恢复手术。在事发至今的60多天里,林剑已经做了3次植皮手术,从头部、胸部取下20%的表皮,缝合到双臂、双手及大腿上。每隔一天,医生还要为他进行一次清创。“身体像两个月的婴儿一样,不能见光、不能见风、不能出去。”林剑说,“我只能告诉自己要熬过去。”

 “现在手部没有力量,需要锻炼,手指都分不太开,需要做康复。”林剑说,他给自己安排了一些康复性训练,如练习提水等,每天会做四五次,防止手指僵硬。

 据定海警方介绍,今年3月,林剑才到岑港派出所任职,而该所又是今年刚刚由边防转隶公安的派出所。从警17年,林剑已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9次。

 近日,林剑救人的故事引起了不少关注,对此,林剑说,“那时候没想这么多,想着第一时间把人给救出来,就冲进去了,这是责无旁贷的事情。”对于下一步的打算,林剑说,希望身体能尽快恢复,早日回到工作岗位。(记者 郭琳琳)

文章关键词:民警 突发事件 全身60%烧伤 冲进去我责无旁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女子做裸体按摩,天花板多个设备,老板呵斥:没有摄像头!

    郑州的玲女士反映11月7号的时候她去一家美容院做按摩,突然发现在给她做按摩的这间房间的天花板上安装了一种设备。玲女士再次来到郑州金水区东风路附近的这家美容院,据玲女士描述11月7号当天,她做按摩的屋子在美容院的二楼,最里面的那间屋子。

  • 惊险!男童冰面玩耍落水 市民合力救援

    前几天(12月3日),宁夏石嘴山市一名10岁男童在冰面玩耍时不慎掉入湖中,多亏周围的群众及时发现并救起,男童并无大碍。这时,正在湖边散步的张女士发现后,便急忙叫自己的丈夫张敬磊前来帮忙。

  • 挡风的人墙,强!

    在南京秦淮区光华路 晚高峰时期 有一面“人墙”突然出现在路口 背后的故事 

  • 小区下起“现金雨”,他举着输液瓶冲过来

    12月1日在山东济宁市任城区来鹤小区一诊所门口突然飘落大量百元现金据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尹明介绍:当时大量的现金散落在一楼雨棚和二楼的管道里正在诊所输液的市民杨帆见状一边让朋友立刻报警自己则冒雨举着吊瓶保护现场他还提醒周围群众 

  • 女孩跳河溺亡警察被指施救不力 网友争辩

    安徽安庆市一个花季少女跳河最终酿成悲剧的视频引起热议。王浩公律师提示,尽管本案中民警存在救援不力的过错,但社会更应关注该学生投河的原因,并加强对学生心理的关注。

  • 令人感动的寒夜!民警跳入冰冷湖中急救落水男子

    寒冷的冬天,总有一些温暖令人感动。接到报警后,民警带上救生衣、救生圈迅速赶到现场下水救援。在冰冷刺骨的湖水中,两位民警用了十几分钟将落水者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男子并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 最新!河南19地限行有变!

    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按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 变造号牌车难逃民警“火眼金睛”,拦查发现车内令人发指一幕

    对车内进行检查时,执勤人员大吃一惊:车内不仅有弓弩、毒针、诱饵毒肉,还有几大袋死狗,数量达20余条。经调查讯问,二人供述了在太康县、祥符区、杞县等地将狗药死后偷狗,然后卖至兰考县的事实。

  • 河南叶县破获13年前命案,犯罪嫌疑人:逃亡时看到警车就一哆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13年前命案。经过专案组民警的审讯攻坚,犯罪嫌疑人辛某很快如实交待了2007年5月1日晚将商铺女老板杀害,并将被害人携带钱财洗劫一空的的犯罪事实。

  • 5G现场:重磅发布!郑州开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郑州市人民政府今天(12月2日)下午发布通告,2020年12月4日至12月31日,郑州市四环以内(不含本路及连霍高速)每天7时至21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即单日单号车通行,双日双号车通行,新能源机动车不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