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卤肉里藏“大料”获刑六个月

2019年11月26日09:58  来源:河南新农村频道

5034

  大象新闻.新农村频道记者 郭坤

  刘某在位于中牟县某家属院的家中加工卤肉制品,为了增强卤肉的口感利于销售,他明知罂粟壳不能作为调料食用,仍在制作卤肉中添加罂粟壳,并在市场上对外销售。经过专业机构检测,刘某所用的卤汤、卤制的鸡腿、卤肉、干料包、湿料包里都有罂粟碱。

  中牟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告人刘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主审法官表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一个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也是最大的民生问题。法律规定,在食品中不能添加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也会给自己带来沉痛的教训。希望全社会和广大群众,一定要学法、懂法、守法,要树立保护食品安全的理念,为保护和维护人们的身体健康而共同努力。

文章关键词:卤肉 大料 刘某 获刑 有害食品罪 销售有毒 干料 判处被告人 罂粟壳 里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