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方降温4~6℃ 江南等地多雨湿冷将入冬

2019年11月26日10:3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孟哲)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至27日,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及华南西部等地有小雨,江汉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东部、东北地区将有4~6℃,局地8℃降温,长江以北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

  29日至30日,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26日白天至夜间,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琼州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到东北风。另外,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

  27日白天至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中央气象台11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和西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西部、海南岛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南部沿海局地有大雨(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6日08时-27日08时)

  11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北疆东部和南疆西部山区、青藏高原北部和西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北部和黄淮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南部等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黄淮西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江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辽东半岛、河北东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7日08时-28日08时)

  11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暴雪(10~18毫米)。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西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8日08时-29日08时)

文章关键词:降水量预报 大风降温 华南西部 局地 西北地区东部 部分地区 黄淮 大部 江南 巴士海峡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等地有强降雨 华北等地多阵雨和雷阵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等地有强降雨,华北等地多阵雨和雷阵雨,此外,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有高温。2.17-18日华北、西北地区东部及西藏等地明显降雨天气,关注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 江南东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东北华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

    黑龙江东部、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部、北京东北部、山东东部、河南中南部等地出现中雨或大雨,河南驻马店和南阳的部分地区暴雨,驻马店局地大暴雨(100~140毫米),黑龙江东部局地并伴有8~10级雷暴大风,黑龙江鸡西局地雷暴大风达11~12级。

  • 来了!大降温+7级大风+雨雨雨!河南天气坐上过山车...

    今日河南大部地区仍以多云到阴天为主,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部分地区转小雨。白天风力较大,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四地区大部分地区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

  • 2019冷空气最后一单,2020气温触底反弹

    2日白天,东部、东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2日夜里,东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1日夜里到2日白天:阴天转多云,0度到8度;2日夜里到3日白天:晴天转多云,-2度到12度。

  • 好消息!河南今天局地有雪,郑州初雪终于有信儿了

    但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霾天气将达到最严重时段。今天,北方的降雪将明显收敛仅在河北南部、山东中北部、河南北部以及陕西中部等地,将迎来降雪或雨夹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