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冷空气最后一单,2020气温触底反弹

2019年12月31日17:02  来源:河南气象

5034

冷空气:来来来,我们一起跨个年!


年底了,冷空气也要刷业绩!

最后一单实力“抢戏”!

气温创新低:


昨夜今晨河南多地气温创新低,其中嵩山和南乐两个站点低至零下12.6℃。(上图点击可放大)

所以,别拿“数九寒天”当笑话

分分钟冻哭你

2019年的最后一天

不是妈妈觉得你冷,是真的很冷

就连最高温度也在0℃上下的那种

((下图点击可放大))

不过好在这股冷空气“腿脚”够快

新年伊始(2020年1月1日)立即“鸣金收兵”

全省气温即将触底反弹

1-3日,升温连连看——直冲10℃线

这个开场有点儿暖

...

未来5天气温走势示意图▼

新年新气象

就是要步步高升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夜到明天

今天夜里,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2020年1月1日白天,南部阴天,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全省偏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北部、东部零下5度到零下3度;其它地区零下3度到零下1度。最高温度:西部、北部3到5度;其它地区5到7度。

1日夜里-3日

1日夜里,东部、南部阴天,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2日白天,东部、东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2日夜里,东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3日,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降水量预报示意图▼

(上图点击可放大)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晴天到多云;明天,多云到阴天。偏南风2级。最低温度:零下4度到零下3度;最高温度:5到6度。

1日夜里到2日白天:阴天转多云,0度到8度;2日夜里到3日白天:晴天转多云,-2度到12度。

2020年第一场大范围雨雪的消息

5到6日,全省阴天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其中西部及沿黄以北地区雨夹雪转中雪;其它地区有中雨(山区有雨夹雪),局部大雨。

文章关键词:冷空气 气温 降水量预报 小雨 腿脚 地区多云 最高温度 最低温度 淮河以南 2019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薛俊 摄 (人民图片网)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

  • 美国2020年冬季首场风暴来袭 狂风暴雪致近30万户停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东部遭2020年冬季的第一场暴风雪袭击,新英格兰地区降雪量最高达30厘米,当地近30万户的电力中断。根据美国电力追踪软件的数据,在这三个州中,当天有超280000户断电,其中缅因州近218000个用户断电。

  • 今日大雪!冷冷冷,河南大幅降温,这些地方又要下雪了

    西部西北风,其它地区偏北风,全省风力2级逐渐加大到3到4级。夜里到8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山区有小雪;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

  • 玉树琼花宛如童话世界 秦岭腹地现壮丽雾凇景观

    近日,受连续降雪和冷空气影响,在陕西省太白县潘太公路的秦岭梁段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雾凇景观。放眼望去“树树凇花云叠,满山银装素裹”,晶莹剔透、轻盈洁白的雾凇宛如玉树琼花、清秀雅致。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 最低-52.3℃!极寒天气依然坚守 暴风雪中穿梭如常

    冬季冷空气频繁,也经常带来大风和强降雪,为了保证天气预报的准确性,气象观测员们风雪无阻,奋斗在一线采集气象数据。近日,东北地区遭遇暴风雪,气象观测员在风雪中释放探空气球,险些被大风吹走。

  • 北京11月将以晴收尾 12月冷空气开场

    28日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1、2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山区最低气温-8~-6℃;最大相对湿度70%。29日白天:多云转晴;偏北风2、3间4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6℃,山区最高气温2~6℃;最小相对湿度30%。

  • 干冷空气“送”走秋雨 上海下周气温还会下行

    一股又干又冷的冷空气急速南下,终于送走了缠绵悱恻一周多的秋雨。下周末的极端最高气温将跌至11℃,搭配寒气十足的秋雨,阴冷体感将重返。对上海而言,常年的气象意义入冬日要等到12月初,但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气象意义的冬天还有时日,但是冷空气越来越活跃,气温正在步步走低,冬天已经不远了。

  •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千山暮雪冰沟丹霞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甘肃省张掖市普降中雪。地处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的冰沟丹霞景区呈现出不同以往的别样景致。新华网发(陈礼 摄)

  • 河南:大范围降雨+大风,局部暴雨!两股冷空气先后来袭

    今天夜里到19日,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低温度:西部、北部8到10度;南部13到15度;其它地区11到13度。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