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致敬罗阳!听到飞机的轰鸣声,他感觉心里特别踏实

2019年11月26日15:14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还记得“航母style”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7年前的11月25日

  当国人通过电视目睹歼-15战机完美升空

  人们用“航母Style”表达内心欢呼时

  歼-15的研制现场总指挥、

  航空工业沈飞的董事长、总经理罗阳

  因积劳成疾

  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

  因公殉职

  那一年他年仅51岁

  △罗阳。

  今天

  让我们再听听罗阳战友的回忆

  一起致敬罗阳

  “他离飞机最近距离不超过20米”

  “罗阳牺牲前,始终在舰上忙着记录和分析飞机状态,他离飞机最近距离不超过20米。”试飞员李国恩最能体会罗阳当时的感受:在那么近的距离,飞机起降的巨大轰鸣声,会震得人耳朵生疼,心脏发颤。

  可张保库政委记得,罗阳有一次对他说,坐在办公室里,能时常听到飞机的轰鸣声,感觉心里特别踏实。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是做事的,不是作秀的”

  在质量问题面前,罗阳从不会降低一丁点标准。试飞员毕红军后来回忆说,某型战机液压装置出现渗油,排查原因是一个用于密封的胶圈质量出了问题,驻场军代表将问题反映到罗阳那里。

  没想到,罗阳将同一规格、同一批次的胶圈全部集中在一起,当众销毁!

  在现场,他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我们生产战机,既关系到试飞员的生命安全,更关系到部队的战斗力,质量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纰漏。”

  提起罗阳,试飞员曹建彪说:“罗阳不是军人,但抓工作雷厉风行那劲头,跟军人上战场打仗一样!”

  △罗阳。

  “赶上了好时候,我们一定要抓住”

  试飞大队的新办公大楼2012年6月建成。这是罗阳倾力支持的结果——为给试飞员提供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新大楼里专门修建了一个集篮球、排球和乒乓球为一体的体能训练中心。

  试飞大队搬新家那天,罗阳看到体能训练中心崭新的排球场时,酷爱排球的他禁不住手痒痒,当场对大家说,找机会组个队跟你们试飞员练练。

  “可一直到他走,也没有机会闲下来,到这场地打球。”说到这,张保库鼻子一酸,眼泪又涌了出来。

  “罗阳离世后,很多人都说他是累倒在歼-15舰载机这个任务上。其实,这只是他工作的一小部分。”试飞员宛炳盛说,就在参加珠海航展前,罗阳完成了另一新型战机的首飞任务,其压力可想而知。

  最后

  我们看一段罗阳生前的采访

  感受他的爱国之心

  ↓↓

  国之重器,以命铸之

  今天,向民族脊梁致敬!

文章关键词:罗阳 飞机起降 试飞员 舰载机 新型战机 致敬 李国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阳:忠魂赤子心 航空报国情

    2013年以来,每到清明时节中航工业沈飞公司的员工们都会自发来到前董事长、总经理罗阳的塑像前悼念。罗阳走了,但他的梦想还在,他把一切奉献给共和国航空事业的精神还在熠熠生辉。

  • 罗阳:忠魂赤子心 航空报国情

    2013年以来,每到清明时节中航工业沈飞公司的员工们都会自发来到前董事长、总经理罗阳的塑像前悼念。为按时完成国家任务,沈飞公司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一台台机器恢复运转,一间间车间亮起灯光。

  • 中央企业“最美奋斗者”推荐人选

    中央企业“最美奋斗者”推荐人选

  • 睹物思人|原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你还在我身旁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这句话道出了我们对所有为国家和民族牺牲的烈士的心声。

  • 40年,那些让我们泪光闪烁的改革先锋们

    35年间,他让140万亩荒山变绿,创造出“前南峪生态”、“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富岗苹果”、“绿岭薄皮核桃”等数十个全国名牌。那一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很多员工来到大连至沈阳的高速路口,迎接载有罗阳遗体的车辆。

  •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罗阳:祖国蓝天有我的印记

    央视网消息:2012年11月25日,中国第一代舰载战斗机“歼-15”成功着舰,消息引发世界瞩目。这款战机的亮相可谓意义非凡,它不但结束了我国舰载机研制的历史空白,对于“辽宁号”航母形成战斗力更是至关重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