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持枪抢劫出租车改名换姓潜逃25年终落网

2019年11月26日15:5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康 萌友 何强 文/图

1994年,河南省西华县发生一起持枪抢劫出租车案,经侦查杨某龙有重大作案嫌疑。案件发生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西华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刑侦、技术人员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由于受当时的条件所限,虽经专案组不懈努力,但却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案件的侦破和抓捕犯罪嫌疑人工作陷入了僵局。多年来,虽然局领导、刑警大队领导、刑侦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西华县公安局从未放弃过对杨某龙的抓捕。

2011年“清网行动”期间,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先后前往多地组织开展抓捕工作,均未果。特别是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西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回查案情,分析研判,调整工作思路,寻找突破口。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对犯罪嫌疑人亲戚劝投和对案件梳理、人像比对等工作。

时光如梭,转眼间已过了25年,现在逃犯的相貌于25年前有很大的变化,办案民警在实地走访过程中经历了很大的困难,但是仍然逃不过办案民警如猎鹰般的眼睛,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综合全方面的情况信息,可以确定在新疆和静县经营一家电动车店的叶某某与杨某龙都极其相似,经大量核查工作,可以确定为一个人。杨某龙在犯罪之后改名换姓为叶某某,一直隐藏身份,潜逃在外地。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潜逃25年之久杨某龙终究还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确认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之后,西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刘洋、刘洋(小)立即赶赴新疆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进行全方位联合布控以及现场蹲点守候。于2019年10月30日将犯罪嫌疑人杨某龙成功抓获。至此,一起25年前的抢劫出租车案予以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抢劫出租车 持枪 潜逃 落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男子持刀连续抢劫出租车和超市,安阳警方1小时抓获嫌疑人

    8月24上午9时14分,安阳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接到报案,一男子持刀连续抢劫出租车和超市。案件发生后,安阳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实战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向全市各警种下达指令。

  • 男子离婚未果刀伤妻子抢车逃跑 警方开枪抓人

    4月23日,云南麻栗坡县一段民警开枪击破出租车轮胎抓人的视频热传。据警方通报,男子离婚不成持刀伤害妻子及其叔叔,后欲抢劫出租车逃离,男子已被警方抓获。据麻栗坡警方通报,2019年4月23日,麻栗坡发生一起因离婚纠纷引发的伤人案件。

  • 3乘客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只为偿还2500元债务

    4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阿坝州阿坝县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抢劫出租车司机杀人案。当日,当地居民在阿坝县安斗乡克哇村一水库边发现了遇害的杨某,尸检证实为他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