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等中国画大家作品亮相南京博物院

2019年11月27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等中国画大家作品亮相南京博物院

  观众被徐悲鸿的作品《愚公移山图》吸引。 泱波 摄

  观众被黄宾虹的作品吸引。 泱波 摄

  观众被张大千的作品吸引。 泱波 摄

  观众被展出的作品吸引。 泱波 摄

  本次展览由南京博物院主办,中国美术馆、北京画院、徐悲鸿纪念馆、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等8家机构共同协办。 泱波 摄

  美术史论家一般把二十世纪早期作为中国现代绘画史的开端,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张大千、林风眠、傅抱石和李可染正是这一时期成长起来的八位中国画大家。 泱波 摄

  展览取名“仰之弥高”,意在突出八位大家如高山一般垂范后世的艺术成就以及传承创新的精神。 泱波 摄

  展览还将配以语音导览自助系统、发行图文详实的精美画册、举办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推出精致多样的文创产品。 泱波 摄

  观众在潘天寿的作品前留影。 泱波 摄

  11月26日,“仰之弥高——二十世纪中国画大家展”亮相南京博物院特展馆,集中展出了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张大千、林风眠、傅抱石和李可染八位中国画大家的158件套经典力作,如徐悲鸿的《九方皋图》、张大千的《泼墨荷花图》、潘天寿的《记写雁荡山花图》,此外,齐白石等画家的画笔、印章等物件也一同亮相,为观众提供多角度、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文章关键词:作品 齐白石 中国画 观众 南京博物院 李可染艺术基金会 传承创新 徐悲鸿纪念馆 潘天寿 张大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脱贫攻坚优秀摄影作品展”开幕

    11月17日,“河南省脱贫攻坚优秀摄影作品展”和“第十一届河南省农村摄影大展”在河南省文化馆开幕。“第十一届河南省农村摄影大展”共收到参赛作品9435幅(组),共评出获奖作品160幅,其中一等奖作品10幅,二等奖作品20幅,三等奖作品30幅,优秀作品100幅。

  • 金熊猫大咖说丨李子柒:我想让更多的人爱上中国

    说起四川女孩李子柒,很多网友可能并不陌生,她用心拍出了令人向往的田园生活,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内容创作风格,并凭借极具东方美学特征的风格和优质内容获得海内外的认可。作为一名“海外传播”的践行者,李子柒为本次金熊猫国际传播论坛特意录制了一段作品,分享了她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 著作权法修改加大侵权惩治力度 拟规定法定赔偿数额下限

    著作权法修正案草案三审稿1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草案三审稿加大对侵犯著作权行为的惩治力度,增加了法定赔偿数额下限的规定。

  • 致敬,时代的记录人!

    当清晨的阳光照进你的房间,第一批新闻资讯已经如约而至,让你对当天热点“早知道”。6日,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在京举行。

  • 致敬,时代的记录人!

    当清晨的阳光照进你的房间,第一批新闻资讯已经如约而至,让你对当天热点“早知道”。6日,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在京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