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8年中国碳强度下降4% 比2005年累计下降45.8%

2019年11月27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9年度报告》显示,经初步核算,2018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简称碳强度)下降4%,比2005年累计下降45.8%,相当于减排52.6亿吨二氧化碳,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14.3%,基本扭转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阮煜琳 摄

  责任编辑:李泊静

文章关键词:二氧化碳排放 化石能源 2005年 国内生产总值 减排 GDP 能源消费 中国 强度 气候变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部及格!中国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成绩单来了

    今天(27号),中国社科院、国家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以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发布了第十二部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20)》。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 庄贵阳:疫情的发生,对气候变化减排有一个短时的效果,但是从长期来看,它对气候变化的大趋势应该是没有改变的。

  • 老外有话说丨自力更生——“十四五”期间中国发展的关键词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印证了五中全会是今年中国国内最为重要的政治事件。作者丨伊万·姆尔基奇 塞尔维亚前外长,塞尔维亚对俄罗斯和中国合作国家委员会委员

  • 中俄锐评丨中国研究制定国家中期发展规划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地时间11月2日出版的《俄罗斯报》在《中俄锐评》专栏刊发题为《中国研究制定国家中期发展规划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评论文章。布局内循环的一个重要抓手是提高科技研发投入,使中国尽快实现技术独立,化解美国“技术脱钩”可能造成的风险。

  • 德报述评:中国“十四五”规划将影响全世界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德国《世界报》10月26日报道称,中国正在制定新的五年规划,该规划将设定到2025年的发展目标。墨卡托中国研究所的尼斯·格林贝格熟悉中国的五年规划,他接受了《世界报》的电话采访。

  • 外媒:中国倡建“美丽家园”备受关注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据法新社华盛顿9月30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缺席的一次联合国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30日敦促全球合作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风险。

  • 应对全球性挑战 习近平提出中国主张

      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并提出“四点倡议”“四大启示”,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提供了中国主张、中国方案。

  • 联播+ | 应对全球性挑战 习近平提出中国主张

    我们要秉持开放包容理念,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旗帜鲜明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各国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 中国代表:坚决反对和拒绝美方无理指责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22日举行国际媒体记者会,就美国领导人当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予以批驳。张军说,美方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中对中国指责毫无道理,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和拒绝。

  • 「“六稳”“六保”看河南」长30公里、投资50多亿元建成,鹤壁这条运煤管破世界纪录

    “古有双鹤栖于南山之峭壁,其山曰鹤山。如今,鹤山区另一个世纪之最——世界最长管带输送机,正创造着新时代煤炭运输业的新气象。在鹤山区河南省煤炭储备交易中心物流园,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长管带输送机——从这里出发。

  • 广西:“西电东送”重要枢纽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开工

    作为“西电东送”的重要枢纽,广西500千伏百色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近日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完工投产,这也是百色全面复工复产后新增的基建项目之一。为了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当地政府还成立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