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布’一样的世界”非遗传承展亮相郑州

2019年11月28日08:04  来源:新华网

5034

  11月24日,由郑州市文化馆主办、郑州市二七区文化馆承办的“‘布’一样的世界”非遗传承展亮相郑州。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非遗传承人张艳以“布”为创作素材手工完成的数百件作品。作品以传统香包制作工艺为基础,融合剪纸工艺、布贴工艺、刺绣工艺为一体,创作了十二生肖、扳脚娃娃、布狗狗等多个系列。前来参观的市民表示,“非遗传承展让大人和孩子领略到了一个“布”一样的世界,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场传统文化大餐。”新华网发(王克伟 摄)

文章关键词:遗传 作品 剪纸工艺 刺绣工艺 狗狗 创作素材 亮相 香包 世界 张艳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连续20天 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28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27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7.6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11月9日至27日期间,美国每6天新增100万确诊病例;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晚,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32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6.6万例,两项数据均居全球之首。

  • —  苍山下,洱海畔  是那最美的七彩云南  现在,这场风花雪月  正吹向浦江岸边

    11月18日,以“技艺彩云南·相约黄浦江”为主题的云南非遗系列推介活动吴泾镇和美术馆拉开帷幕,来自云南大理的白族扎染和来自德宏的傣族剪纸惊艳亮相,蓝白相间的晕染色彩、精巧细腻的剪纸造型,带来了浓浓的云南风情。

  • 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权威发布)

    2018年以来,医保扶贫政策减轻医疗负担近3300亿元,帮助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返贫群众脱贫 “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全面实现,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累计使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返贫群众成功摆脱了贫困。

  • 环球深观察丨从冲绳到太平洋 美国海外军事行动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触目惊心

    据日本媒体10月29日报道,因怀疑自来水遭到污染,日本东京都府中市和国分寺市对本地居民进行了血液检查。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周永生表示,日本政府之所以对驻日美军污染当地环境的问题束手无策,这要从60多年前《日美安全协定》说起。

  • 日本福岛百万吨核污水,持续30年排入大海?机构计算得出这结果

    近日,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准备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百万吨核废水,持续排放30年,这一设想在日本国内及周边国家引发巨大担忧。在16日的记者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宣布,日本内阁会议将在10月底前正式决定,把福岛核电站第一号机组核废水排入太平洋。

  • 中国梦·黄河情丨黄河岸边玩泥巴的非遗传承人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王建曾经放弃了音乐培训学校的高薪职位,全身心地投入到传承和推广黄河泥埙的工作中来。王建说,黄河泥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的乐器,可惜现在会的人越来越少了,自己想把它传承下去,愿意当黄河泥埙传承的“有心人”。

  • 我国科学家在蜱及蜱媒传染病防控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曹务春团队与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赵方庆团队合作,在蜱及蜱媒传染病防控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首次阐明了我国6大蜱种的基因组多样性、群体遗传结构,以及病原体分布特点。

  • 中国农作物自主品种占95%以上

    (记者郁静娴)农业农村部近日宣布,自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行动启动以来,已抢救性收集种质资源5万多份。去年,国家作物种质长期库新库已在中国农科院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具备150万份的资源长期保存能力。

  • 新疆皮山:发展多胎红羊产业 增收有了新路子

    这些天,皮山县木吉镇兰干村贫困村民阿不力孜格外高兴,他托管到当地多胎红羊繁育基地的25只母羊,才进入繁育期不久,就有10只母羊产下17只羊羔。皮山县还同时配套建设配种站、药浴池和自动化饲料加工厂,用科技加产业的方式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 粽子国际标准立项 助力中国裹粽非遗传承

    据悉,中国商业联合会提出的“粽子国际标准”提案在去年9月第21届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亚洲区域协调会(CCASIA21)上通过立项审查。受托牵头起草粽子国际标准的百年老字号五芳斋副总经理徐炜介绍,此举将有助于中国传统裹粽非遗传承技艺走上国际,更好地推动#天生中国味#的粽子走向世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