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罗山皮影:灯与影的艺术

2019年11月29日08:31  来源:新华网

5034

  11月27日,在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彭新镇曾店村,罗山皮影戏传承人陈雨伦在罗山皮影社会传承交流基地制作皮影人。

  据《罗山县志》记载,罗山皮影源自河北滦州,从明嘉靖年间开始在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传承,距今已有四百余年历史。罗山皮影的皮影人是用牛皮制作,工序复杂,制作精美,生、旦、净、丑行当齐全。 2008年,罗山皮影戏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新华社记者冯大鹏摄

文章关键词:皮影戏 河南省信阳市 游客 传承人 罗山县志 2008年 观赏 滦州 非物质文化遗产 明嘉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服贸会上的趣味体验

    9月8日,参观者在服贸会综合展区体验掷冰壶。展会上许多项目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趣味体验。展会上许多项目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趣味体验。展会上许多项目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趣味体验。展会上许多项目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趣味体验。

  • 信阳市罗山皮影:灯与影的艺术

    11月27日,在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彭新镇曾店村,罗山皮影戏传承人陈雨伦在罗山皮影社会传承交流基地制作皮影人。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 最美中国色|三分钟回眸辉煌70年之文化传承篇

    五星红旗和党旗迎风招展,黄色的五角星、黄色的镰刀锤子熠熠发光,工厂里、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劳动者们诠释着“爱国敬业”的内涵。快递员身着杏黄色的工作服,把快递送到收件人手中,弄堂里回荡着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善意拉近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这一幅幅“诚信友善”的画面温馨美好。

  • 多彩暑期

    7月3日,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七一小学的学生在王茅镇下亳村学习农业知识。7月3日,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开展的“快乐过暑假”活动中,小朋友们走进当地税务局参观学习。

  • 范正安:泰山皮影“独角戏” 身传绝技“十不闲”

    自从8岁与泰山皮影结缘开始,范正安的人生就如同一场精彩的戏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皮影,又叫挑影子,是山东泰安地区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也被人称为“十不闲”的中华绝技。

  •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四川省泸州市分水油纸伞也闯出一片新天地,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毕六福说,以前泸州做油纸伞的只有他一家,现在已发展到近20家。为了让传统非遗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不少非遗传承者都在进行着积极的探索。

  • 甘肃渭源:山村皮影闹新春

    连日来,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在甘肃省渭源县陆续开展,民间艺人为大家献上皮影戏、社火等“文化大餐”,欢庆新春。↑2月12日,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清源镇崔家河村,观众在欣赏皮影戏。

  • 济南皮影第五代传承人李娟:为非遗注入新的生命

    始于西汉,兴于唐朝,盛于清代,皮影戏作为一门古老的传统艺术,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出现最早的戏曲剧种之一。在山东济南,有一个李氏家族,他们世代致力于皮影戏的传播与发展,让济南皮影一度成为泉城的一张名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