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沈阳“宪法宣传周”七个主题弘扬宪法精神

2019年11月29日10:47  来源:北国网

5034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沈阳将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分设7个主题,弘扬宪法精神。

  据介绍,2019年国家宪法日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活动为期一个月,从11月中旬起至12月中旬结束。

  其中,将集中组织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设置“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和“宪法进网络”主题日。

  同时,在12月2日,沈阳市司法局将与沈阳市教育局联合筹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进校园”主题日活动。12月4日,沈阳市委宣传部将与沈阳市司法局联合筹办“宪法护航征程,法治点亮未来”——12·4国家宪法日暨沈阳市法治宣传志愿者协会成立三周年成果展演,对沈阳市十佳法治宣传志愿者、优秀法治宣传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团队进行表彰。

  国家宪法日活动还将利用出租车、公交车、地铁LED屏幕播放宪法宣传片,运用普法微信、抖音矩阵开辟专栏进行宪法主题法治宣传。

文章关键词:宪法精神 沈阳市委 弘扬 宪法宣传周 法治宣传 2019年 进校园 LED屏幕 教育局 微信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宪法和你的一生有什么关系?知识点来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确立了我国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规定了我国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制定其它法律法规的依据。”  由商丘市司法、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宪法宣传志愿者组成的宪法宣传小分队来到宁陵县阳驿乡潘集村。

  • 重点来了丨宪法宣传周 这些内容你应该知道!

    确定这个主题,就是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杨春雷表示,各级检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 联播+丨这部国家根本法,习近平阐明精髓要义

    联播+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也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首次提出之后的首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法制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宪法,如太阳一般耀眼,照射国家的每一处地方,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福祉权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 新华网评:让宪法铭刻人心

    18世纪法国思想家卢梭给出的答案是:“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于国家而言,必须真正敬畏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以保障公民权利作为行动的出发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