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一批90后马上30岁……敷最贵的面膜,熬最长的夜,人均负债12万

2019年11月29日12:49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还有一个多月,就到2020年了,这意味着,距离第一批90后30岁只剩下了,33天。

  相关话题

  迅速登上热搜榜

 

  微博截图

大概是因为中国古代有句话叫“三十而立”,“29岁半,再过几个月,我就是三十而立的人了……”

即将奔三、或者早已奔三的你,有没有扪心自问这三个问题呢?

存款余额拿得出手了吗?

工作高薪光鲜吗?有社会地位吗?

男/女朋友找到了吗?什么时候打算结婚?

房子买了吗?

30岁的你,是怎样的状态?

有人说:卡里有钱,车里有油,还凑合!

有人说,同龄人已在晒娃,我还在单着!

有人说,勇敢裸辞,负债度日!

有人说,投资赚好几套楼了……

有人说,30岁已经周游列国走远方……

有人说,30岁的我在熬最深的夜,敷最贵的面膜。

还有90后早已成功创业套现,登上人生巅峰。

三十而立的年纪,你赚了多少钱?实现了梦想中的生活了么?

不知道从何时起,秋裤不需要妈妈提醒就自己穿上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喜欢粉色了...

  翻开这份网上热传的《90后变老图鉴》,你是否找到了自己?

  发型

  近年来,我国脱发人群呈直线上升趋势,平均6个人中就有一位出现脱发的情况,而这其中20岁到40岁之间的人占据着较大比例。今年双11,陕西、河南、海南等地购买防脱发产品的人中,90后占比均超过58%。

  秃如其来,90后开始朋克养生(一边熬夜一边养生的生活方式)。

  比如,敷最贵的面膜,熬最长的夜;啤酒加枸杞,蹦迪带护膝。今年“8·18”购物节期间,20-35岁之间消费者成为消费主力。

  1、早出晚归,加班苦干,挤地铁赶公交,全部生活被压缩到了“凌晨一角”。

  “8·18”数据显示,青年白领成夜间消费大户,22点-01点为下单小高峰,其中,零食、酒水、宠物消费增长明显品类,分别增长76%、72%、1941.08%。

  2、报复性熬夜、间歇性养生。

  “8·18”期间,青年白领的枸杞、燕窝、保健茶饮等保健品消费分别增长365.1%、942%、2343%。但不少体育爱好者也成熬夜大户。

  3、日化护肤消费方面,面膜成为当代职场的最爱。

  根据电商平台数据显示,“8·18”期间,面膜销量同比增长173.7%。

  睡眠

  据某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助眠类用品、保健品的成交量大幅增加,让人意外的是,购买这些产品的主力人群并非是中老年人,而是20-29岁之间的90后。

  电商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1-8月,90后购买进口助眠类商品的增幅为118%,人数占总消费人数的比例为62%,超过了其他年龄群体的总和。来自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的《中国睡眠指数》,把睡眠质量分为甜美、舒适、苦涩、烦躁、不眠五个等级。调查显示,90后睡眠处在“苦涩区”“烦躁区”和“不眠区”的总人数占比达68.2%,总体呈现出“需要辗转反侧,才能安然入睡”的状态。此外,90后平均入睡时间为23:50,“睡得最晚”也是90后的睡眠标签。

  让90后辗转反侧的原因是什么呢?据《2019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有54.3%的90后会在入睡前玩手机或ipad等电子设备,入睡前平均玩手机时间为50分钟。夜晚已经成为90后寻找自我、释放压力的窗口。此外,“宅”、缺乏运动、夜生活丰富也是原因之一。

  吃饭

  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餐饮外卖市场的整体交易规模达1952.9亿元,同比增长35%。换算一下,中国一天的外卖规模就超过了20亿。

  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4岁以下人群是外卖订单的主体,其中24岁及以下用户在饿了么平台占比高达65.27%,美团外卖上则占比52.59%。“95后”“00后”实实在在地撑起了外卖订餐的“半壁江山”,成为外卖经济的主力。

  事实上,年轻消费者的确越来越喜欢在外卖平台上消费,这也促成了交易规模的扩大。如今很多外卖平台不仅可以送餐,生鲜美食、代购送药、送花上门、便利店配送生活用品……当然,在肯定外卖给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需要警惕由此带来的部分年轻人缺乏运动、“宅”过了头等负面效应。

  AJ

  

随着慢慢长大,对90后来说,“AJ”这两个英文字母代表的物品也不一样了...

  排队几个小时,只为能抢到一双鞋子,被抽上的鞋友被称为幸运儿,因为鞋子价格涨得太快,他们普遍认为买到就是赚到。

  对于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这或许是他们人生第一场资本游戏,难免暴富心切加了杠杆、或者把学费也押了进去,但其实他们并没有多少底牌,能抵御鞋子价格的大起大落。

高负债

汇丰银行做过的一个调查:

90后的负债额是月收入的18.5倍。已经工作的90后,人均负债12万+,90后在借贷市场上的占比高达49.31%,在亚洲同龄人中排第一。

中国90后一代人的债务与收入比达到令人吃惊的1850%,他们欠各种贷款机构和信用卡发行机构的人均债务超过17433美元(约合平均12万元人民币)。

之前有篇刷屏的网文《这届年轻人真敢穷》:

在这个信息高度膨胀的网络时代,年轻人走向高负债的路径,通常是这样的——

一般都是过度消费,各种非理性买买买,比如月薪5千,要贷款买三十万的车,当信用卡还不起的时候,伸手各路网贷,以贷还债,如此恶性循环……后果不堪想象。

嗯,这届年轻人是真敢穷,花钱的时候,没有想想有没有这样赚钱的速度和能力。

“真希望哪天早上醒来时,发现所有债务数字清零了,一切重新开始。”

不过,和更种利息惊人的消费贷相比,当前年轻人最大的负债,应该还是房贷。

房贷,应该是大部分人生中最大、事件最长的一笔负债,从资产保值的角度看,虽然动辄几十年的房贷利息惊人,但只要是帮助我们实现自住功能的房贷,都是优良负债,年轻人也不必给自己太多压力。

但针对各种剁手而来的消费贷款,建议诸位还是控制消费欲望,多开源、节流、理财、实现资产增值和保值,好好规划30岁以后的人生。

  30岁,意味着什么?

  这个话题,还让人不禁想起,在2018年的一场90后的扎堆相亲大会,大部分的90后就有意识地称:“不小了,我们都快‘奔三’了。”

  当然更多的网友是暂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的,纷纷表示:救命呀,怎么这么快,我不接受!

  哪个瞬间,觉得自己已不再年轻?其实,青春从未走远。

  没有无趣的生活,只有无趣的人。生活千种,人生百态,你怎样看待这个世界,世界就会怎样对待你。心有阳光的人,不但能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同时,自己也会被这阳光滋养着。

  愿你带着一颗赤诚的心,朝着明亮的地方,用力生长。

映象网综合自央视财经、新华社、齐鲁晚报、中国基金报

漫画来源:瓜鹅子(guaezi)

文章关键词:ipad aj 面膜 宅 2019年 主力 中国睡眠指数 90后变老图鉴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书写让妈妈“永生”,“厨房奶奶”的高光时刻

    番茄红色的封面、带着重影的书名、淡黄色的复古书页……拿到《秋园》的第一感觉是朴素。不仅仅是催泪  2007年,《秋园》书稿完成后,杨本芬把它留在了南京,交给二女儿章红处理。

  • “新”意十足! 新华网携融媒利器亮相2020服贸会

    参观者可通过柜台上的iPad自主切换舆情大数据、媒体大数据、文旅大数据等领域的数据可视化分析案例及综合解决方案。扫描“测测你的‘新闻实力’”H5互动活动二维码,将新华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内容迁移至移动端,查看感兴趣的新闻话题大数据分析结果。

  • 英媒:美科技行业对华依赖程度被低估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日前刊登一篇观点文章说,美国科技行业对中国的依赖程度被大大低估。比如5家美国芯片企业——英伟达、得克萨斯仪器公司、高通、英特尔、博通,每家企业市值都超过1000亿美元,它们销售额的25%至50%来自中国。

  • “医生要有一颗狮子般的心,一双巧妇的手”

    ”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第五批援武汉抗疫医疗队出征。”  2月7日夜,吉大一院副院长吕国悦带领第五批援武汉医疗队130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座10楼东区。

  • 日本一大学毕业典礼 机器人替学生领毕业证

    4月8日消息,近日,位于日本东京的一所远程教育大学举行毕业典礼,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毕业典礼现场并没有学生出现。一款名叫“newme”的机器人代替学生领取毕业证,而学生本人通过ipad见证了“自己”领取毕业证的时刻。

  • 苹果发布iOS 13.4.1/iPadOS 13.4.1正式版更新

    修复了运行iOS 13.4的设备无法加入运行iOS 9.3.6及较早版本或OS X EI Capitan 10.11.6及较早版本设备的FaceTime通话的问题。iPadOS 13.4.1正式版苹果官方更新日志  修复了运行iPadOS 13.4的设备无法加入运行iOS 9.3.6及较早版本或OS X EI Capitan 10.11.6及较早版本设备的FaceTime通话的问题。

  • “24期免息真香”定律,超10万人在苏宁抢新款iPad Pro

    时间回溯到十年前,当时智能手机还未成为主流,更别提使用平板电脑来代替电脑进行工作。但时间行进之下,科技将 人们脑海中的遐想实现得越来越快,3月20日,2020款iPad Pro正式发布。新品迭代会带来出众体验,而让更多的人可以拥有优秀的生产工具,也是产品的使命之一。

  • 促进消费助力复工 苏宁支付推出多项硬核福利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持续向好,各地陆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正逐渐步入正常轨道。活动期间,老用户在全国家乐福门店内使用苏宁金融APP扫码付,满10元立减3元,同一用户每周可参加3次,限每天前4000个名额。

  • 疫情和邪教包围下的大邱居民:警铃响 急撤离

    据央视新闻,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3月1日表示,韩国新天地教会42名信徒在今年1月曾到访过武汉。推特截图  截至3月3日,大邱市卫生部门已经对当地约11000名和新天地教会无关联的普通民众进行检测,其中1300人确诊。

  • 苏宁24期免息首日:消费强刺激,订单量同比暴增7倍

    2月27日零点正式上线的苏宁易购24期分期免息政策,给消费市场注入了一阵强心剂。苏宁易购于2月28日凌晨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4期免息优惠的强刺激下,消费者热情高涨,2月27日0点至24点,订单量同比增长7倍。苏宁数据显示,2月27日,苹果,戴森等爆款的直播,平均每秒下单达9件,单场同时在线人数超300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