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2019年11月30日15:3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29日)从证监会获悉,自今年12月1日起,证监会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对纳入“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事项清单的1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持续优化审批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清单之外不得违规限制企业进入相关行业或领域,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即可自主开展经营,克服“准入不准营”现象。在改革试点期间,及时总结改革经验,不断完善改革措施。

文章关键词:证照分离 全覆盖 试点 证监会 改革试点 改革经验 试验区 事后监管 涉企 开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平、高效、开放” 中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营商环境是中国继续对外开放、吸引外资、吸引各种经济要素的重要软实力。中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背后,是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路上持之不懈的改革开放,更是面向未来再出发的机遇和信心所在。

  • 河南出台“证照分离”改革新举措 自贸区内取消工程造价资质审批

    记者昨日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落实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在郑州、开封、洛阳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内直接取消工程造价资质审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持有营业执照即可开展经营。

  • 优服务 护航个体经营(经济聚焦·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优良的政务服务。为此,今年2月,市场监管总局等6部门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 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指导意见》,为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提供了巨大助力。

  • 用制度创新释放生产活力

    4月17日,上海浦东新区航头镇,“盒马产业基地”正式动工;这个集全自动立体仓库、自动存储输送、分拣加工为一体的加工配送中心,预计将在两年后投产使用。买方和卖方、货物与物流都在境外,而交易及支付结算都在上海自贸区,这就是离岸转手买卖。

  • 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首家报关企业5分钟获证

    12月3日下午,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行政服务大厅,新丝路国际多式联运郑州有限公司仅用5分钟就顺利拿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后河南省内首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