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年最后一个月,这些新规与你有关,网友纷纷晒愿望……

2019年12月02日07:07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今天,距离2019年结束还有一个月。你年初制定的计划还有多少没完成?明天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禁止利用讲座等方式对食品进行虚假宣传,生活垃圾类别调整为4大类,两部药品管理法律生效……

  这些新规与你有关↓

  高铁出行可享折扣

  今年11月,包括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兰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局集团公司、南宁局集团公司等,均发布消息称,自12月1日起,对所属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最大折扣幅度5.5折,总体上是有升有降。

  两部药品管理法律实施

  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12月1日起正式施行,法律从制度设计上鼓励创新、加快新药上市,明确网络销售药品线上线下相同标准、一体监管,为公众健康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同时,我国首部《疫苗管理法》也将正式“上岗”,法律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对违法生产销售假劣疫苗,设置了比一般药品更高的处罚。

  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新国标

  新修订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12月1日起实施,本次修订将生活垃圾类别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4个大类和纸类、塑料、金属等11个小类,同时调整了对应的图形符号。

  保障用户携号转网权利

  工信部发布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12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电信企业九类禁止性行为,包括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

  强化食品安全保障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12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禁止利用讲座等方式对食品进行虚假宣传,非保健食品不得声称具有保健作用,不得发布未依法取得资质认定的食品检验机构出具的食品检验信息。

  完善健康保险相关制度

  新修订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12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保险公司销售健康保险产品,不得非法搜集、获取被保险人除家族遗传病史之外的遗传信息、基因检测资料,不得夸大保险保障范围,不得隐瞒责任免除。

  涉税事务程序进一步简化

  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12月1日起,进一步简化部分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包括简并延期缴纳税款等事项申请文书,减少资产负债表等材料报送,简化税务文书送达程序等。

  河南自贸区试点“证照分离”全覆盖

  8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12月1日起,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对中央层面设定的全部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

  12月1日起,河南自贸试验区先行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对中央层面设定的全部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以进一步压缩政府行政审批项目,释放市场活力。

  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

  为有效规制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12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商标注册部门在审查过程中,根据舆情、举报线索等发现相关申请属于恶意的,应当驳回。

  增加外国人过境免签口岸

  12月1日起,外国人过境免办签证政策扩大适用范围,重庆、西安、宁波等20个城市27个口岸实施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长沙、桂林、哈尔滨3个城市3个口岸实施过境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

  再过一个月,就是2020年了。21世纪10年代最后一个月,你想完成哪些小目标?

  网友纷纷晒愿望 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加油!

  综合新华网、伊春发布、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规定 12月 新国标 证照分离 2019年 办法 上岗 条例 药品管理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宪法和你的一生有什么关系?知识点来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确立了我国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规定了我国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制定其它法律法规的依据。”  由商丘市司法、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宪法宣传志愿者组成的宪法宣传小分队来到宁陵县阳驿乡潘集村。

  • 青年代表在山东曲阜发表网络诚信《尼山倡议》

    7日,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包括《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正式实施、中央文明委集中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行动等。

  • 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发布

    12月7日,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文明委集中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行动 重点整治互联网信息服务等领域失信问题 

  •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近日建成并上线运行。目前我国已建成并上线运行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实现跨区域数据互通互认。

  • 新华网评:让宪法铭刻人心

    18世纪法国思想家卢梭给出的答案是:“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于国家而言,必须真正敬畏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以保障公民权利作为行动的出发点。

  •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自信

    □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在历史中造就,维系着一个国家的基本认同。宪法生活的发展与丰富,折射出国家、社会的发展与个人自由的拓展,而这些来自于中国的生动宪法实践也影响着世界法治。

  • 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线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国内,追溯技术可以帮忙。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

  • 国家宪法日 一起学起来!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宪法规定了国家的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等重要内容,更涉及到了你我生活的各个方面。

  •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历史的转折往往要通过时空长镜头方能洞察把握。”中央八项规定以短短600多字管住了9100多万名党员,让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最大政党焕发出蓬勃朝气,其中蕴含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经验值得深刻总结。

  • 八项规定8周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37.5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1.8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2.6万人。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3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7.1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7万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