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下!愿承担一切后果!”父母一句话 14岁少年6次倒挂下深井救人

2019年12月02日10:34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1月30日晚6点40分左右,鹤壁市鹤山区一大酒店院内,一位3岁女童不慎跌落20米深井,随后被卡入井底,寂静的夜里,井内传来孩子的阵阵哭声。

  鹤壁市鹤山区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女童被卡在了井内,并未到井底,但是由于井口只有30厘米,救援人员无法下井救人,孩子的家人得知此事后几乎伤心到失控。由于事发紧急,鹤壁市鹤山区领导现场坐镇,指挥救援。由于井内空间太小,救援人员只能一边使用机械谨慎向下凿挖,一边寻找体型较小的人员下井救援。

  正在此时,一名年仅14岁的中学生王泯燃体型完全符合救援条件,其父母在现场表示同意孩子下井救援,并愿意承担一切后果。消防官兵对这位孩子突击培训。在被告诫施救途中会遇到各种困难时,男孩大声说“我不怕!”,在救援人员的见证和帮助下,14岁的王泯燃在寒冷的冬天,穿着单薄的秋衣,先后6次下井救援。在第6次下井时,成功将女孩救出,此时,女孩的衣服已经被井水浸湿。随后女孩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观察治疗,身体并无大碍。

  鹤壁市鹤山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王明金透露,14岁的王泯燃父亲是义务救援队员,当场愿意让孩子冒险救人,为这名中学生点赞。

  王泯燃的母亲徐建英说,“当时孩子在下井之前说他一定可以,让我放心,在最后一次出来后,我准备给他穿衣服的时候,他还说先不穿,等妹妹出来了再穿,说不定还得再次救援,我为儿子感到骄傲,他给我上了一课”。

  【小麦视频·腾讯新闻联合出品,原创作品禁止转载】

文章关键词:鹤壁市鹤山区 救人 父母 深井 孩子 井底 少年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