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2人被查,7起违纪案例被曝光!

2019年12月03日07:0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1月26日—12月2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2名处级干部被审查调查,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执纪审查2人

  尉氏县副县级干部郭建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尉氏县副县级干部郭建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开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尉氏县港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念来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尉氏县港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念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开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漯河市:通报4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财政局原局长连新山违规收受礼金、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连新山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7.9万元、消费卡0.1万元,此前,还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3.9万元、消费卡0.2万元。以上违规所得均用于个人消费及家庭开支。2013年5月至2015年9月,时任姬石镇党委书记连新山借用漯河市某公司一辆汽车,让其儿子长期使用。2015年9月,因群众举报,连新山将该车退还。此外,连新山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连新山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 临颍县残联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郭殿臣违规发放福利、收受礼品礼金等

  2018年至2019年春节期间,郭殿臣违规为干部职工发放奖金81800元;2014年至2019年春节、中秋节期间,郭殿臣违规收受他人礼品、购物卡折合人民币3500元;2016年3月至2019年7月,郭殿臣使用面积22.6平方米的办公用房,超出规定标准,且违规配备17.1平方米的休息室(带卫生间)一间;2013年至2014年,经郭殿臣直接安排,县残联违规公款吃喝花费29310元。此外,郭殿臣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郭殿臣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由正科级降为副科级)。

  3. 漯河市郾城区史志档案局原局长常志刚、党组副书记王艺堂违规发放福利

  2014年9月,常志刚在任区史志档案局局长期间,在班子会议上提议单位职工读全日制研究生期间工资照常发放。王艺堂时任区史志档案局原党组副书记,分管办公室、人事、财务等工作,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单位两名工作人员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期间分别违规领取工资及文明奖78239.5元和77433.1元。2019年8月,常志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9月,王艺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 舞阳县一高正科级干部刘炳忠私车公养

  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刘炳忠在担任舞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期间,违规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5次共计993.58元。2016年4月,因工作调整,刘炳忠不再担任进修学校校长,但其未将该加油卡归还教师进修学校。2016年4月至2016年8月,其继续用该加油卡为私车加油9次共计2432.65元。2019年6月,刘炳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顶山:通报3起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 郏县科技局原局长卢天增等人对科技项目立项、监管、验收流于形式、造成财政资金重大损失

  2013年至2014年,郏县科技局在部分企业申报科技项目时,未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仅根据企业规模和企业申请即确定为科技项目;科技资金拨付企业后,对资金使用未有效监管;项目结束时,流于形式未予验收,造成财政资金重大损失。2019年1月,卢天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2. 叶县原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平顶山市化工产业集聚区国土分局原局长毛富国乱作为

  2015年4月20日,平顶山市化工产业集聚区国土分局监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叶县龚店镇常李村村民李某某在该村违法占地建幼儿园,向其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015年6月15日,毛富国召开会议,作出“该宗地无改变用途,不属于非法占地,暂不处理”的违法决定,致使李某某违法将幼儿园建成,后在“三村一校”项目整体搬迁中得到赔偿款,造成财政资金重大损失。2019年4月,毛富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舞钢市人民法院正科级审判员、巡一庭原庭长安家东不担当不作为、压案不审

  2008年12月,舞钢市人民法院判决尹集镇蔡庄村村民郭某某等477人起诉村民委员会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案后,因当事人上诉,被发回重审,由安家东受理。安家东以案件发生的主要矛盾已经解决,再判决怕引起新的矛盾和信访事件为由,将该案件搁置8年多未予审判。后因群众信访,安家东于2017年9月将该案件进行了补立案登记,并于2017年11月作出民事判决。2019年7月,安家东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文章关键词:2019年 违纪违法 尹集镇 处分 收受 党内 加油卡 校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卫组织:意大利北部也在疫情早期暴发过密集传播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在与中国合作研究新冠病毒源头的同时,世卫组织也在研究其他数据,如欧洲可能出现的早期传播,以及人和水貂之间的病毒传播。

  • 美媒:无处过冬 疫情令无家可归者处境更艰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随着冬季到来,大量无家可归者越来越难以安全地待在户外。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收容所能容纳的人员数量有所下降,不少无家可归者可能无法进入收容所过冬,处境越发艰难。

  • 【地评线】紫金e评:善用更多“小巧思”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

    “非常暖心”“为好办法点赞”“安全是硬道理”……不久前,云南昆明交警的一个“小巧思”赢得多方叫好:为防控大型车辆右转时因视线盲区引发事故,当地在具备条件的路口,施划大型车辆“右转弯盲区警示带”,提醒行人注意避让。城市治理需要绣花精神,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

  • “阅兵女神”,光荣退伍!

    这段她卸衔时哭泣的视频 在抖音上流传很广 评论里都在说 “阅兵女神”退伍了 曹曦月 2008年入伍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护理士官 2019年经过层层选拔 

  • 工资价位表来了,你是什么段位?

    最近,人社部发布了企业薪酬调查信息,上海、广州、厦门等多地也发布了2020年工资价位。根据厦门发布的“分学历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从工资总体情况来看,研究生(含博士、硕士)>大学本科>大学专科>高中、中专或技校>初中及以下学历。

  • 财政部:惠农落实处 加大力气解决拖欠保险公司保费补贴问题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据介绍,截至2019年年底,中央财政补贴保费的农业保险品种扩大到16个,基本涵盖了关系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主要大宗农产品。

  • 举旗定向,引领中国扬帆远航

    “十三五”时期,“天眼”望天、“蛟龙”探海、大飞机首飞……一批批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与广阔的应用场景交汇融合。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 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格局(“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11月初,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升级改造版的悦纳车型正驶下智能生产线。长江上游,重庆涪陵榨菜远近闻名,过去制菜水直接排掉,现在人们用制菜水造出高品质酱油,走出一条循环经济的绿色发展路子;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4日)表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居民小区覆盖率已经达到了八成多,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也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46个重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下,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部制订出台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读书郎的笑脸 教育发展的满意答卷

    “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在提高质量、促进公平等方面成效显著,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教育的社会贡献力不断提升。今年,凉山州进一步落实教育扶贫“三免一补”政策,贫困户子女入学在免学杂费的基础上,每人每天还有3块钱的午餐补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