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华为:支持李洪元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2019年12月03日07:0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2月2日晚,华为回应前员工李洪元事件称,华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并基于事实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向司法机关举报。我们尊重司法机关,包括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决定。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了损害,我们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这也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此前,华为前员工李洪元2018年12月16日离职期间,华为公司部门主管报案称其敲诈勒索,深圳市公安局介入将其刑拘。251天后,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认为,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决定对李洪元不起诉,李洪元得以重获自由。12月1日,李洪元告诉记者,目前人在深圳,最大的诉求是希望华为跟自己道歉。李洪元表示,从被释放到现在,自始至终华为都没有任何消息,“(华为)能不能坐下来当面和我好好沟通,见我一面?”

  据腾讯深网,从接近李洪元的知情人士处获悉,自媒体对其事件进行报道和采访以来,他压力非常大,尤其是关于希望能够对话任正非的诉求,受到来自许多舆论的质疑,本人压力过大已买票准备回老家休整。值得注意的是,李洪元在信中提到,“如果公司愿意,可以以我的名义来追究某新浪大V的法律责任。”

  附该前员工写给任正非的公开信:

  综合新京报、澎湃新闻、北京时间、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李洪元 深网 华为公司 武器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法律责任 运用法律 任正非 敲诈勒索 证据不足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