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离职员工李洪元回应华为声明 希望有个道歉

2019年12月03日22:43  来源:映象网

5034

华为于12月2日晚间作出回应

12月2日,前华为员工李洪元因一笔30万元的离职赔偿款被起诉敲诈勒索,羁押251天后,因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无罪释放。该案件经由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热议,当事人李洪元表示,“最近各种各样的声音,搞得我有点晕。目前这件事还很热,想暂时冷一冷。现在心情很不好,想休整一下。” 对此,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则表示正在了解处理此事。

对于近日李洪元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并表达了个人诉求,华为于12月2日晚间作出回应称,华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并基于事实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向司法机关举报。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了损害,华为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

李洪元:“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

“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12月2日晚间,在看到华为官方的正式回应后,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对第一财经记者如是说。

围绕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因离职赔偿金问题遭遇251天拘留一事的舆论持续发酵。而在12月2日晚间,华为做出正式回应。

华为方面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华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并基于事实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向司法机关举报。“我们尊重司法机关,包括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决定。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了损害,我们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这也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而在当天傍晚,面对网络上的发酵,李洪元曾对记者说:“冷静冷静吧。”

李洪元妻子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到是否会起诉华为,但还是希望有个道歉。

李洪元发给记者的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刑事赔偿决定书中显示,他在2005年进入华为,在华为任职13年。据记者了解,李洪元的第一份合同签到了2006年9月30日。随后又续签了5次合同,每次续签的时间从一年到两年一个月不等,第六次合同到期的时间是2013年12月31日。

上述决定书显示,离职前李洪元就职于在逆变器部门。2018年12月16日,李洪元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经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19年1月22日被深圳市公安局逮捕。该案由深圳市公安局侦查终结,以李洪元涉嫌敲诈勒索罪、于2019年3月21日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经检察院审查并退回补充侦查,仍然认定深圳市公安局认定的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李洪元于2019年8月23日被释放,被羁押了251天。

据记者了解,李洪元原本计划起诉华为,但在如今舆论的发酵之下,是否会再起诉还得打个问号。

综合南方都市报、央视新闻、第一财经

文章关键词:离职员工 李洪元 华为 声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昆山世硕“扔证件”后续:员工排队4小时离职,母公司营收创新高

    近日,一段“扔证件”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9月7日拟就员工离职及公司生产情况采访昆山世硕,多次致电均未能接通。

  • 网易前离职员工谈“绩效不达标被辞退”

    11月24日,个人微信公众号“你的游戏我的心”发布文章《网易裁员,让保安……噩梦》,称自己(网易称其为“员工J”)在网易游戏身患绝症时,遭遇了威胁、暴力驱赶、裁员等不公正对待。

  • 刚刚,网易这样回应暴力裁员

    网易就暴力裁员事件发表回应称,关于身患重症员工离职前的遭遇一事,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诸多不妥行为,对此,向这位前同事及其家人致歉。

  • 特朗普90后私人女助理韦斯特豪特辞职 疑因“泄密”

    据《纽约时报》刚刚消息,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的私人助理马德莱娜·韦斯特豪特(Madeleine Westerhout)于当地时间8月29日辞职。《纽约时报》称,一名知悉韦斯特豪特离职的人士表示,她立即被视为一名“离职员工”,周五(30日)将不被允许返回白宫。

  • 员工讨薪遭遇"假转账"? 老板:转了 因生气又撤销

    陈先生收到了一张银行的转账图,截图显示,老板李海龙向他转账1万元,“剩下200多元他说下次再转”。无法忍受老板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今年3月,陈先生从成都宏宇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宇传媒)辞职,尚余两个月工资未领到。

  • 员工讨薪遭遇"假转账"? 老板:转了 因生气又撤销

    陈先生收到了一张银行的转账图,截图显示,老板李海龙向他转账1万元,“剩下200多元他说下次再转”。无法忍受老板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今年3月,陈先生从成都宏宇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宇传媒)辞职,尚余两个月工资未领到。

  • 离职员工抄袭老东家软件获刑2年4个月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侵犯商业秘密案件引起社会关注。黄礼强、钱振鹏、李娴、裴智松4名被告人曾受雇于麒麟科技,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中有保密和竞业禁止条款。

  • 离职员工"掉包"包裹 客户买iPhone收到小米华为

    11月17日当天,多名客户陆续向某网购平台投诉,有的客户称他们双十一时网购的是苹果手机,收到的商品却是华为手机或小米手机。”  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11月15日晚上8点多,一名穿着某网购平台员工服装的男子出现在物流传送带边上,专门挑一些包装比较小巧的包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