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逐影寻声70画】“蛟龙”探海

2019年12月03日18:54  来源:新华网

5034

“逐影寻声70画”系列网评之五十八:

  “蛟龙”探海承载中国深蓝梦想。

  2012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我国海底载人科学研究和资源勘探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从2002年立项伊始,到2009年开始1000米级海试,再到2012年成功进行7000米级海试,“蛟龙”号只用了10年时间就走完了国外同类型载人潜水器近60年的发展历程。

  “蛟龙”号的重大突破,对于促进我国海洋科学研究和海洋装备制造业发展,提升我国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的能力,推动我国从海洋大国向海洋强国迈进,促进人类和平利用海洋,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 王江

  策 划:安传香 李洁琼

  监 制:李霞 刘馨蔚

  文 案:马若虎

  制 作:宋鸿飞

  新华网评论室 云南频道 联合出品

文章关键词:蛟龙 载人潜水器 加速度 雄关漫道 幸福路 系列 超级稻 新程 冲顶 和平利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贺信

    “奋斗者”号研制及海试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具有了进入世界海洋最深处开展科学探索和研究的能力,体现了我国在海洋高技术领域的综合实力。从“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到今天的“奋斗者”号,你们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和自立自强的勇气,践行“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为科技创新树立了典范。

  • 习近平致信祝贺“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于28日胜利返航。11月10日8时12分,“奋斗者”号创造了10909米的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标志着我国在大深度载人深潜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 【地评线】黄土风网评:学习“奋斗者”,争做奋斗者

    11月10日8时12分,中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坐底深度10909米,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的新纪录。作为国人,我们在为我国载人深潜科技取得伟大成就欢呼的同时,更要向“奋斗者”号的团队学习,永攀创新高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 10909米!“奋斗者”号的勇往直“潜”

    本周二(11月10日),在世界第四极马里亚纳海沟,来自中国、搭载着三名潜航员的潜水器“奋斗者”号,被稳稳起吊下放入水,直至海底着陆。经过几小时漫长归程,“奋斗者”号浮出海面,桔红色涂装和GPS信号发射器让母船迅速找到了它。

  • 【地评线】荔枝网评:从百米浅海到万米深海,中国迈向“深蓝梦”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获悉,11月10日8时12分,我国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深度10909米。10月27日,“奋斗者”号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成功下潜突破1万米(达10058米),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的新纪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