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枯树枝高悬幼儿园门口随时可能坠下伤到孩子 巡防队员夜晚加班清除隐患

2019年12月05日16: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冬季来临,不少大树上会出现枯树枝。那些粗大的枯树枝从高空坠落,很容易伤人。郑州市一幼儿园门口高悬一根一人长的枯树枝,随时可能伤到孩子。经巡防队员努力,及时清除。金水区绿化所负责人称,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求助于专业人士。

12月4日下午16时许,正在经六路上的省委幼儿园门前站“爱心岗”的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张卫国、王鑫、张永生等人接到几位幼儿家长的反映:幼儿园门口的法桐树上有一根枯树枝高悬着,随时有可能掉落下来砸伤人,非常危险,希望巡防队员能帮忙消除安全隐患。

几名队员顺着家长手所指,果然看到离地约6米高处,一根一米多长的法桐枯树枝垂落着,断口正对着路面,被风一吹,左右摇晃。

当务之急,得想办法将该树枝钩下来,可此时,幼儿园即将放学,接孩子的家长陆陆续续来到,这个时候排险,显然不合适。几名巡防队员商议,待幼儿园小朋友放学完毕,路人较少时再做处理。

为了防止树枝掉落伤着行人,巡防队员张卫国将巡消车开来,停在枯树枝下方,让安排一名同事在车旁警戒,提醒小朋友和家长绕行。

晚上20点许,早已放学完毕的幼儿园门口已经空无一人,经六路上车少人稀,巡防队员便开始展开行动。

得知巡防队员排险,幼儿园的门卫邢师傅赶紧搬来椅子和强光手电予以协助。

巡防队员张卫国站在巡消车车顶,手持高压消防水枪,喷射水柱,希望用高压消防水枪把枯枝给打下来,但是,因距离较远,高压水枪喷射的力度不够,几次努力都没有成功。

随后,巡防队员王鑫、张永生找附近一家商户找来一根长长的竹杆,竹杆一端用铁丝弯了个钩子。张卫国拿着竹杆站在巡消车顶,不断尝试去钩枯树枝,几次之后,终于钩住枯枝,把枯枝拽了下来。

拽下来的枯树枝长度超过一人高,大小如小朋友胳膊粗,别看是枯树枝,分量还不轻,如果从6米高坠落砸中人,尤其是小朋友,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金水区绿化所负责人王建勇表示,如果市民发现行道树上有枯树枝,随后可通知他们处置,他们有升降车辆,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工人。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枯树枝 幼儿园 坠下 孩子 巡防队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