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下,新郑龙湖一工地深夜“顶风”作业

2019年12月06日16: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本网记者)12月4日0时,郑州市政府将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并采取有关应急响应措施,重污染天气预警由黄色升级为橙色。新郑市教育园区辖区的这个工地却置管控措施于不顾,趁夜色偷偷施工,现场犹如刮沙尘暴。

 

【现场】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有工地违规作业

12月5日凌晨1点半,位于新郑龙湖镇双湖大道和107国道交叉口西北角的华祥国贸大厦西侧,一处工地正在进行垃圾清运和土石方作业。一辆挖土车正往车牌号为豫A5300R的渣土车上装渣土垃圾,扬尘四处弥漫,像刮起了沙尘暴。

在现场,记者并未见到任何湿法作业设备,绝大部分黄土裸露、场区道路积尘严重,出入口也未设冲洗设备,车辆带泥上路。

在华祥国贸大厦北侧,一段未完工的内部道路上,停靠着两辆水泥罐车,正在卸散装水泥,六七个工人忙着把散装水泥铺在路上。

现场一位负责人表示,并不知道郑州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要求,“我们就是铺段路,一会就干完了”。


【回应】

控尘办相关负责人:会督促整改

12月5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再次来到新郑龙湖华祥国贸大厦,在西侧和北侧工地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出入口处积厚的沙土,破土设备作业不停。

随后,记者将凌晨时看到的工地场景反映给分管该片区的新郑市教育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该董姓负责人回复信息称:“正在开会,请联系代创。”

据了解,该负责人所说的代创正是新郑市教育园区管委会控尘办主任。

代创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会问问同事这个工地在哪,啥情况,督促他们整改。”

“这个工地我知道还是华祥国贸的。”代创最后说道。

 

但是,在这个代创口中的“华祥国贸”工地现场,记者查看一圈,也没看到任何关于工地公示牌等信息,也未见到符合“8个100%”标准的相关控尘设施和作业。


文章关键词:重污染 天气 橙色预警 新郑 龙湖 工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1月27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各市人民政府发布第4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山西省大气办要求做好四项工作。

  • 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停止建筑拆除施工

    市生态环境局昨日下午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自2020年11月2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 停止室外电焊、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

  • 明起,河南濮阳市城区机动车开始限行

    新闻发布会上,齐向前就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和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作出说明;宋彦军宣读《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 郑州今日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根据空气质量会商情况,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郑政〔2019〕22号),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自2020年11月2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责任单位: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市城管局、市城建局、市交通局、市园林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  2.矿山停止露天作业。

  • 停工!这里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经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太原市发布通告,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Ⅱ级)响应(11月16日18时-11月17日24时)。③扬尘源减排措施: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砂浆现场搅拌、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浇筑等易起尘作业全部停止。

  • 河南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 已发布紧急通知!

    》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已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 河南部分地区近期将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

    11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台和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近期我省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

  • 紧急通知!河南省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南省气象台和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近期河南省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至17日,受高湿静稳和北东部两次反复传输的影响,北中部和西部将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 注意!河南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已发布紧急通知!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已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