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奢侈品品牌屡现质检不合格!因为贵,就该不好用?

2019年12月09日10:47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对上海市奢侈服装、丝绸服装、女士裙装进行了质量抽检,共计抽检255批次,56批次不合格。

  在抽检过程中,汤丽柏琦、唐可娜儿(DKNY)等纤维含量不合格;日本上市公司服装品牌奈伊茜(NICE CLAUP)女式裤子pH值超标;韩国婴童时尚潮牌阿路和如(allo&lugh)C/R连衣裙可萃取重金属超标。

  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纤维含量涉及纺织品是否货真价实,商品原料的优劣是决定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此外,PH值不合格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肿或瘙痒等情况,而可萃取重金属超标,对婴幼儿健康存在安全隐患。

  事实上,奢侈品因质量不合格被处罚已经是“高频率”事件了。早在去年1月,上海工商管理局对54家企业销售的130个批次的国内外知名服装品牌进行质检,售价为3万5500元的乔治阿玛尼风衣,被检出纤维含量不合格。此外,路易威登、古驰、纪梵希等近20%的奢侈品服装被公布质检不合格。

  对于奢侈品屡次出现因产品质量不合格出现被处罚事件,有网友表达了不同观点。有网友表示,“大牌真的是花大价钱,买个牌子”“品牌跟品质不是一回事,有的牌子真的是店大欺客。”也有网友调侃称,不能水洗、不能干洗、不防水、不耐磨才是真的奢侈品。

  主播晨风有话说:

  近年来,一些奢侈品品牌过于追求所谓的时尚感,渐渐忽略了奢侈品作为物质的实际功能属性,甚至走向极端。一些奢侈品品牌通过限量、设计师手工款等营销手段打造品牌形象,从而形成“稀缺性”“独特性”,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更关注“能不能买到”,而忽略了“买得值不值”。从品牌经营的长远发展角度看,奢侈品如果不能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一味强调“时尚设计感”,将不利于品牌的可持续运营发展。

文章关键词:奢侈品品牌 乔治阿玛尼 质检 稀缺性 独特性 品牌经营 高频率 纤维含量 超标 市场监督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洋品牌将港台澳标为"国家",真的是无心之失?

    继奢侈品牌范思哲之后,另一个时尚品牌蔻驰(COACH),也被网友发现其设计T恤及官网搜索栏不尊重中国主权,将香港、澳门和台湾列为国家。其实,无论多大的品牌,一旦被揪住“小辫子”,往往都说尊重中国的国家主权。

  • 奢侈品造假:高仿香奈儿GUCCI最火 1200成本卖9000

    另一方面,相关处罚量刑比率低下等因素,导致假冒奢侈品“斩草难除根、春风吹又生”,造假售假与查假打假在长期交锋。高仿品代购也是一门技术活儿,除了产品要高度逼真之外,相关的票据、物流和后续处理都必须非常到位。

  • 7700亿!去年中国人买走了全世界1/3奢侈品

    4月26日,麦肯锡中国发布了基于银联奢侈品交易数据做参考的《201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报告》,分析了中国不同年龄段消费者、城市、销售推广渠道等方面,在奢侈品消费和销售上不同的需求和表现。

  • 7700亿!去年中国人买走了全世界1/3奢侈品

    4月26日,麦肯锡中国发布了基于银联奢侈品交易数据做参考的《201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报告》,分析了中国不同年龄段消费者、城市、销售推广渠道等方面,在奢侈品消费和销售上不同的需求和表现。

  • D&G之后这家奢侈品牌也在华惹事 广告引消费者不适

    英国时尚品牌博柏利(Burberry)发起了其历史上首个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广告大片“摩登新禧”,但因为画面风格诡异、模特表情很“丧”,令中国消费者感到不适。北京青年报记者探访了王府井银泰百货博柏利专卖店,在橱窗以及店内展示广告上,均没有找到“摩登新禧”的影像和图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