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与会代表称赞中国影响力和责任感

2019年12月09日12:2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8日,正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休会一天,这也代表着本届大会第一阶段的技术性谈判结束,各国与会代表已经就《巴黎协定》遗留问题、节能减排等议题进行了一周的谈判。与会代表对中国在本次大会上展现出的国际影响力和责任感表示了肯定。

  在第一周的各项会议之中,许多与会代表传达了强有力的信号,以表明各国努力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未来几天,大会主席将继续听取各方意见,本届大会将成为《巴黎协定》正式实施前的一次关键大会。

  中国在第一周的各项会谈中的表现收获了世界各国的肯定,有与会代表表示,中国在落实《巴黎协定》各项章程的谈判中展现出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和责任感。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当地时间12月9日继续第二阶段的会议,共有近200个国家的代表基于《巴黎协定》的内容,共同商讨成立国际碳排放交易机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补助受海平面上升影响的国家等具体实施细则。

文章关键词:巴黎协定 联合国 气候变化 大会主席 责任感 碳排放 代表 交易机制 会谈 温室气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蓬佩奥质疑中国环保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反问:美国为何退出《巴黎协定》?

    8月3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质疑中国环保措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蓬佩奥先生应好好照照镜子,问问自己美国为何退出《巴黎协定》。

  • 人民观点:建设美丽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

    中国的绿色行动将对世界产生巨大的正面推动,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中国的绿色奇迹将造福全人类 中国对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贡献,是行动的贡献、成绩的贡献,更是理念的贡献、经验的贡献 

  • 奥地利总统对美退出《巴黎协定》表示遗憾

    当地时间14日上午,据奥地利国家电视台报道,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在维也纳会见到访奥地利的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14日上午,蓬佩奥还同奥地利联邦财政部长和企业界代表举行了会谈。

  • 北美观察丨总统行政令真的是万能的?

    8月8日,在新泽西过周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口气签署了4个关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纾困方案的行政令。在一开始我们提到的特朗普政府签署了经济纾困行政令,以此跳过了冗长的国会争执,这一行为遭到了很多反对党及州政府的强力反对。

  • 美国应照照镜子,正视自身人权问题

    日内瓦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17日在日内瓦闭幕。中方敦促美国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立即解除非法单边制裁,停止侵犯有关国家人民的人权。

  • 美国应揽镜自鉴 改正自身人权问题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于7月17日在日内瓦闭幕。在国家发言中,中方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种族主义,高度关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些国家政客和媒体发表种族主义、种族歧视、污名化言论,以此转移视线,推卸自身抗疫不力责任,煽动种族仇恨和排外主义。中方敦促美国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立即解除非法单边制裁,停止侵犯有关国家人民的人权。

  • 环球深观察丨全球气温升高 “开倒车”的美国难辞其咎

    ●美国原本承诺的到2025年将其碳排放量削减至2005年水平的26%至28%这一减排目标无法完成。●美国作为发达国家减少了对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援助资金,曾承诺向绿色气候基金提供的30亿美元也成了空头支票。

  • 中国日报网评:美国频频“退群”损人不利己

    美国政府7月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而言,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国际组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服务,就是顺应时代潮流,利人利己。

  • 环球网评:那些年,美国退出的“群”

    7月6日,美国政府正式通知联合国,决定退出世界卫生组织。1985年,美国因遭到尼加拉瓜申诉其武装干涉侵犯主权,宣布退出联合国国际法庭,拒不接受其强制执法权。2017年,因认为多边贸易协定不符合美国最佳利益,有碍于美政府“美国优先”政策,美国宣布正式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 美国宣布退出世卫组织 中国学者:这是在“破罐子破摔”,完全放弃对疫情的应对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 范凌志 刘彩玉】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罗伯特·梅嫩德斯在个人社交账号表示,美国国会已经正式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