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多地事业单位年底集中招考

2019年12月09日17:05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温晓磊

进入12月份,河南多地事业单位发布招考公告。与往年相比,本轮事业单位招录规模略有上升,竞争激烈程度有所加大。

最近,郑州、驻马店、焦作、洛阳等地陆续发布事业单位招考公告。其中,荥阳市事业单位招聘91人、郑州金水区政务服务中心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56人、焦作修武县事业单位招聘39人……根据统计,临近年底,河南各地事业单位总体招考规模略有上升,招聘条件更加具体。

华图教育数据分析师闫延红:这些单位都接近于服务基层的,更倾向于基层,对于专业要求比往年有所提高。往年有大类可以报的,今年很多岗位只有具体岗位限制。比如说我要计算机科学技术,只要这个技术类,而不是计算类的都能报。

从招聘岗位来看,基层政府办事人员依然是本轮事业单位招聘主体,包括了政府购买岗位、劳务派遣等多种用工形式。由于本轮事业单位招考释放了大量的事业编制岗位。闫延红分析,今年事业单位竞争激烈程度有所加大。

闫延红:总的人数是一个暴增,但是有些是人才引进这些公告,更倾向于学历的提升。针对研究生的,硕士、博士是直接免笔试进面试的。去年有编制类的没有,主要是政府购岗的招聘,今年出来很多有编制的,政府类以及公益性岗位有所增加。

根据预测,安阳林州市、焦作市修武县、郑州市中原区、荥阳市、南阳市西峡县等地事业单位招考均有事业编制,报名人数与进入面试比例预计会出现小高峰。

华图教育公考教师熊建州:非编制类型的,要不招的人数比较少,要不招的人数多的条件限制比较宽的,限当地户籍或者高中以上学历都可以报。

事业单位招考笔试通常分为公共基础加行测或者公共基础加申论。公考培训师刘洋提醒,今年事业单位备考时间较为紧张,考生可多关注时事政治。

刘洋:大部分事业单位考试都会考公共基础知识,里面有很大一部分是时政内容。从近期的考试形势来看,大家在备考的时候要关注近期的时政。

公考培训师李玲玉分析,河南省事业单位笔试考察知识面更加宽泛,综合科目涉及更多。考生在备考阶段,要注重增加一定知识储备和灵活应变的能力。

李玲玉:公共基础范围比较广,三分之二的内容需要记忆和背诵,知识量储备要非常大。现在考试越来越综合,不会直接出讲义的题,尤其是郑州越来越灵活就要求学生大量的刷题。

文章关键词:事业单位 招考 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更多选拔干部的好制度成为常态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近年来,从特定的群体中选拔干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优秀大学生等群体中定向招录国家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干部,在各个地方越来越成为常态,而且已经有了比较完善的制度。

  • 这三类人,待遇要提高!

    ​近日好消息频频传来,这些群体的待遇要提高,薪酬、编制都将有大变化!

  • 重磅!事业单位职工收入有新规定!

    据人社部官网介绍,专项行动包括技能中国行动、高端人才引领行动、人才活力激发行动、专家人才下基层行动、人才资源高效配置行动、人才人事扶贫行动、人才服务提升行动、人才表彰宣传行动等。

  • 重要消息!事业单位职工收入有新规定→

    近日,人社部组织实施人才服务专项行动,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建立更加开放灵活的新型用人机制,支持事业单位通过特设岗位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不受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

  • 重磅!事业单位职工收入有新规定!

    近日,人社部组织实施人才服务专项行动,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落实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政策,鼓励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

  • 重磅!事业单位职工收入有新规定

    近日,人社部组织实施人才服务专项行动,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落实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政策,鼓励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

  • 国务院令!违者追责,9月1日起施行

    条 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不得要求中小企业接受不合理的付款期限、方式、条件和违约责任等交易条件,不得违约拖欠中小企业的货物、工程、服务款项。大型企业从中小企业采购货物、工程、服务,应当按照行业规范、交易习惯合理约定付款期限并及时支付款项。

  • 郑州市直事业单位招聘来了 招录247人8月25日开始报名

    无专业知识测试或实际操作技能测试时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结构化面试(试讲)成绩×50%。有专业知识测试或实际操作技能测试时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结构化面试(试讲)成绩×30%+专业知识测试成绩(实际操作技能测试成绩)×30%。

  • 河南广播电视台招人了!

    河南广播电视台招人了!

  • 找工作的看这里!河南184家省直事业单位招聘1324人

    招聘信息于2020年8月17日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henan.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com)发布。监督电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0371—65901761;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0371—6969028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