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即将到来的2020年,两种心脑血管进口药价格将大幅下调

2019年12月09日19:4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文图

进入冬季,随着天气变化,心脑血管疾病也进入了高发季。专家提醒,规范治疗对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发作起到积极作用,其中,遵医嘱按时服用药物即用药依从性很重要。近日,记者获悉,即将落地的一项药品调价消息,对于很多心脑血管病患者来说,是好事。

防治慢性病

患者的用药依从性很重要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2019年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显示,我国目前心血管病患病人数高达2.9亿,其中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位居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农村死亡率持续高于城市水平。

“高血压、急性心梗和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需要进行规范的长期管理,对于药品品质和药品效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中阜外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朱中玉教授说,以急性心梗为例,抗血小板药物是治疗的重中之重,患者在进行支架或搭桥手术后还需长期服药,轻易停药极易再发心肌梗死、脑卒中等重症。同时,药物的不良反应也会影响患者的长期预后。因此,加强患者的用药依从性,提升药物的可及性与安全性,对于推动慢性病的规范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两种进口药

价格在河南将大幅下调

对于治疗周期较长、用药费用较高的慢性病患者来说,能使用品质好价格低的药物,无疑是更好的选择。带量采购正是国家深化医改,降低药价,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的有力举措。

什么是带量采购?指在药品集中采购过程中开展招投标或谈判议价时,明确采购数量,让企业针对具体的数量报价,也可以理解为由国家发起的大型“团购”,通过以量换价,降低进入采购名单的药品价格,患者因此能够享受到价廉质优的药品,也是带量采购为患者带来的最直接影响。

记者获悉,最新消息:今年9月,《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公布了25个联盟地区,带量采购的扩围结果将在联盟地区正式执行,河南省位列其中。文件同时公布了25个采购品种,包括厄贝沙坦氢氯噻嗪、氯吡格雷等多个品种在内,价格降幅颇大。

减轻看病负担

花费更优惠的价格吃上进口原研药

据调查,以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和氯吡格雷为例,赛诺菲旗下的原研药安博诺(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和抗血小板治疗基石波立维(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分别用于高血压、急性心梗和心绞痛、卒中及外周动脉疾病的治疗,均在此次扩围中成功中标。在已中标省份,这两种药物的价格下调了70%左右,相当于花费国产药的价格吃上进口的原研药,大大减轻了看病负担。

据河南省医保局发布的《河南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河南预计将于2019年12月底全面启动实施试点扩围工作。

也就是说,即将到来的2020年,河南的患者将能够以优惠的价格在医院购买上述进口原研药并享受医保报销。

助力强基层

让更多慢性病患者受益

“近年来,大众对于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高质量药品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朱中玉教授表示,原研药的安全性与有效性经过多项临床实验的充分验证,对于需要长期用药的慢病患者来说,能够为疾病的规范管理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带量采购使得药物可及性大幅提高,有利于改善患者的用药习惯,并以此为抓手,推动基层规范诊疗的发展。

提高药物可及性是提升基层诊疗水平的维度之一,但只关注这一维度远远不能满足患者的健康需求,与庞大的患者人群相比,基层医疗服务系统在医院管理、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和患者疾病管理仍然存在不足,在提高药物可及性以外,还需联合多方力量,推动基层医疗水平的提升。

作为首个设立针对基层的独立事业部的跨国药企,赛诺菲长期致力于推进基层医疗可及性,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基层胸痛中心建设和卒中中心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多个项目,并协助基层医院优化胸痛救治流程,也为其他疾病领域诊疗体系的构建提供了借鉴。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900家县级医院加入胸痛中心建设,覆盖县域数量1376个,预计获益人数7.6亿。

涉及到的企业,赛诺菲中国副总裁、基层事业部总经理盛惊州表示:“患者价值优先的理念始终驱动着我们以优质药品和服务为中国人民带来健康福祉。此次我们积极响应带量采购扩围,希望为广大基层慢病患者的规范治疗提供充分保障,将高品质的创新药品以更惠民的价格让更多百姓获益,持续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建设。”

文章关键词:2020年 两种 心脑血管进口药 价格 大幅下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政府集中督查问题线索征集公告

    省政府拟于11月中旬组织开展2020年度集中督查,届时派出督查组赴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进行实地督查。

  • 经济复苏强劲 宏观杠杆率增速趋缓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中国杠杆率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宏观杠杆率增幅为27.7个百分点,由上年末的245.4%上升到270.1%。2009年至2017年,宏观杠杆率年均上升超过10个百分点;2017年到2020年,年均宏观杠杆率增幅是8.1个百分点,2017年以来,表外融资增长明显放缓,宏观杠杆率保持了基本稳定。

  • 这份“成绩单”,漂亮!

    全国各省份陆续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截至今天(10月29日)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4个省份实现正增长各地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态势一组数据带你看懂前三季度我国经济“成绩单”

  • 外交部:中国经济逆势上扬难能可贵 对世界经济复苏起到了正向拉动作用

    今天(20日)下午,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0.7%,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取得这份发展成绩更显难能可贵,对经济复苏起到了正向的拉动作用。

  • 视频丨“谁来养活中国?” 中国这样回答

    作为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局成员,中国在解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上作出了积极贡献。9月,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CIDCA)签署协议,中国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埃塞俄比亚和几内亚超过30万的贫困人口提供粮食援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