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俄罗斯实施4年禁令

2019年12月10日08:05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闫腾腾/编译

  据美联社消息,由于长期存在的兴奋剂丑闻,12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执行委员会裁决,俄罗斯被禁止参加包括明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在内的所有国际体育赛事,禁赛期为四年。不过如果俄罗斯运动员能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他们仍然可以参加比赛。

  这项裁决意味着俄罗斯的国名、国旗和国歌将不会出现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也可能被剥夺主办奥运赛事的资格。

  这项制裁是迄今为止对俄罗斯最严厉的惩罚,俄罗斯可以在21天内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国际奥委会上个月表示,有证据显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在2019年1月篡改了莫斯科一个实验室的数据库,隐藏了数百起兴奋剂案件。国际奥委会表示,对莫斯科实验室数据的“公然操纵”是“对全世界体育运动的侮辱”。

  根据世界田联的裁决,俄罗斯运动员只有在没有参与兴奋剂阳性检测或数据没有被操纵的情况下,才允许参加重大赛事。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表示,对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俄罗斯队如果符合参赛的条件,队名也很可能改成“中性”的名字,不会出现“俄罗斯”这个词语。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未能将俄罗斯完全驱逐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令很多成员感到失望。

  “我对今天的决定不满意,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丑闻。我希望现在俄罗斯人能完全承认,并向所有运动员和体育迷们道歉。”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执行委员会的成员琳达·海莱兰(Linda Helleland)说,她长期以来一直在推动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的路线。

  尽管国际奥委会呼吁采取最严厉的制裁措施,但它希望这些制裁针对的是俄罗斯国家当局,而不是运动员或奥运会官员。

  俄罗斯方面则坚持莫斯科实验室的欺骗性数据是由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证人,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主任格里戈里·罗德琴科夫(Grigory Rodchenkov)所做的说法。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 世界反兴奋剂 体育仲裁 兴奋剂丑闻 反兴奋剂机构 俄罗斯国家 运动员 2019年 实验室数据 莫斯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网评: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中国打赢了!

    俄罗斯《俄罗斯报》在刊发的《一个战胜贫困的国家》一文中分析说,中国扶贫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改革开放政策。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

  • 罪行累累!“布雷顿报告”引发各方强烈谴责

    近日,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布雷顿报告”引发了澳大利亚各界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布雷顿报告”是一份关于澳大利亚国防军在2005年至2016年阿富汗战争期间犯下的战争罪行的报告。

  • 美国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无家可归者

    据今日俄罗斯12月1日报道,近日,美国丹佛警方在一无家可归者的聚集区内,与居住者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人群,至少4人被捕。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显示,在驱逐中,警方与无家可归者发生了冲突,警方手持双节棍,与居住者对峙。

  • 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93万例

    当地时间1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35330例,较前一周略有减少。上周上报病例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美国、印度、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其中美国上报了超过110万例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0.3%。

  • 俄罗斯外长: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务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务,不需要外部的干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