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俄罗斯外长: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务

2020年11月26日20:46  来源:央视

5034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务,不需要外部的干涉。

  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是睿智的,在行动之前都会经过深思熟虑,他们有能力解决自身的问题,不需要外部的指点和强加的调停。拉夫罗夫表示,很显然,外部势力正在企图干预白局势的正常化,比如煽动所谓的示威游行等。

  白俄罗斯今年8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再次当选总统。此后,首都明斯克等地发生抗议活动,对大选结果提出质疑。(总台记者 李俊翔)

  

文章关键词:白俄罗斯 外长 事务 人民 会谈 总统选举 正常化 明斯克 当选总统 大选结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满洲里站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3000列 实现进出口逆势双增长

    截至昨天(17日)上午,满洲里铁路口岸站的进出境中欧班列达到3073列。至此,今年满洲里站进出境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达3073列,其中,入境中欧班列1493列,同比增长49.1%;出境中欧班列1580列,同比增长16.4%。

  • 中医灸针“织出”上合国家交流纽带

    11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医贾文成(左二)在指导陕西中医药大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何欢(左一)、马文轩拔火罐。11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马文轩、何欢(右二)、李恩典(右一)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内参观。

  • 外媒点赞!进博会的举办对世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国际在线专稿: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积极参展。《今日白俄罗斯报》网站报道,第三届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对于参与者来说,这项活动有重要的意义。

  • 俄官员专家:国际网络威胁源头在美国

    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申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俄罗斯在信息安全领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俄罗斯军事专家列奥科夫也向总台记者表示,从去年的委内瑞拉到今年的白俄罗斯,美国都是导致当地局势动荡的幕后推手。

  • 波罗的海三国宣布对白俄罗斯总统实施制裁,白俄罗斯:将对此进行报复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据俄新社1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谴责西方国家干涉白俄罗斯内政,称针对明斯克的制裁“不可接受”。他还免去了白俄罗斯驻西班牙大使帕维尔·普斯托沃的职务,后者呼吁对8月9日的总统选举重新计票。

  • 俄驻白俄罗斯大使开学日前往学校 用汉字写下老子名言

    海外网9月2日电每年的9月1日都是许多国家的开学日,这一天也是俄罗斯的“知识日”。当天,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前往了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明斯克分校,并在黑板上写下了中国古代思想家老子的一句汉语名言。

  • 白俄罗斯总统:白俄罗斯的混乱是美国策划和组织的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1日在视察明斯克州捷尔任斯基农工联合企业时表示,白俄罗斯局势已被政治化,当前的混乱是由美国策划和组织的。

  • 俄方:暂无必要向白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方面暂未看到向白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的必要性。   佩斯科夫在回答有关“俄罗斯军事装备运到俄白边境”的问题时说,俄罗斯的军事装备遍布俄境内,因此对该问题不做评论。

  • 习近平致电祝贺卢卡申科当选白俄罗斯总统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致电卢卡申科,祝贺他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在卢卡申科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卢卡申科总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 白俄罗斯代表46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7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次会议上,白俄罗斯代表46个国家作共同发言,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