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生命垂危时,他用20秒救下一车人!监控记录“教科书”式操作

2019年12月10日13:30  来源:河南都市频道

5034

  20秒能做什么?也许看不完一页书也许还没扒拉几口饭但是一名在深圳开公交车的河南司机却用短短20秒在生命垂危之际救了一车人的性命!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开双闪……这波“教科书”式的操作感动了深圳被深圳市民赞为“最美公交车司机”!11月28日晚上9点45分河南西平籍公交车司机王付山驾驶公交车由深圳火车站开往动物园总站方向当行至沙河西路时他突感头部剧烈疼痛、头晕目眩

  监控显示车长王付山强忍剧痛叮嘱乘务员:“把人(乘客)转给后边(公交车)吧,我开不了了,哎呀,我的天啊”同时用短短20秒时间一口气完成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开启双闪灯等一系列“教科书”式操作要知道在平时看来这些最基本的操作对于此时身体疼痛的王付山来说十分困难打开车门看到车上乘客安全下车后王付山再也支撑不住了慢慢趴在了方向盘上虽然意识模糊但是他知道此时公交车停在路边并不安全几次想要起身拿车门口的三角警示牌但是根本无法动弹

  休息了几分钟后王付山手捂头部慢慢站起身最终吃力地拿到了三角警示牌正准备下车放置在车后时突然体力不支晕厥过去整个身体重重地摔到了公交车外

  王付山昏迷后乘客、乘务员和路过的热心市民纷纷参与到救助他的行动中来20分钟后 120急救车赶到将王付山送到了深圳大学总医院经医生初步诊断王付山患的是突发性急性脑卒中目前身体情况已逐步趋向稳定正在康复治疗中

  王付山今年52岁从老家河南西平到深圳已经七八年了对于急性脑卒中患者来说每一秒都在与死神赛跑对于当时突发疾病的王付山来说他的行为相当于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全车乘客的性命!河南人真中!致敬!

  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包括缺血性脑卒中(脑梗死)和出血性脑卒中。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较女性多,严重者可引起死亡。

  (科普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文章关键词:教科书 王付山 出血性脑卒中 三角警示牌 急性脑卒中 操作 拉手刹 公交车司机 脑梗死 停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宋徽宗的钱币“穿越”了?初中生的发现上热搜

    在他的记忆里,宣和通宝的“宣和”不是北魏孝文帝的年号,他立即上网查了宋徽宗、北魏孝文帝的年号,同时查阅其他古钱币书籍,确认“宣和通宝”是宋徽宗时期所造。

  • 遭遇入室抢劫 女子教科书式自救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要与外卖员或快递员打交道,在获取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危机也潜藏其中。原来,行凶的外卖员唐某,因无力偿还到期外债,打起了送外卖过程中寻找机会抢劫财物,以解燃眉之急的主意。

  • 轿车因故障停靠高速路边 监控记录车主教科书式应急操作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而且今年的国庆长假有8天,不少市民都选择出游,然而,出游就一定会乘坐交通工具,安全也成最最重要的事情,没有之一。9月15日,上海一路口处,一位骑行者,低头单手扶把,疾速行驶不慎失控,头部猛烈撞击路边行道树,不幸当场死亡。

  • 高校月饼火了!第一款就大开眼界→

    9月25日,有网友爆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今年中秋送学生的月饼用了“天体物理”“数学分析教程”“量子力学导论”等教科书封面做包装网友:全吃掉,不挂科 近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创新地推出了油泼辣子、腊汁牛肉 

  • “好好好!”

    上演了暖心一幕 老人公交上晕倒 司机改道狂奔医院 9月14日,一位老人 在十堰乘公交途中突然晕倒 司机陈守国发现后 立即让随车同事帮忙拨打120 并准备直接改道去医院 于是,他大声征求乘客的意见 ”

  • 七十九岁那年,他把化学元素周期表“变”到电脑里

    9月7日,我国无机化学家、化学教育家申泮文院士诞辰104周年。提到申泮文主持完成的我国第一部多媒体化学教科书软件,还要从1995年说起。《化学元素周期系》教科书软件,不仅是中国第一部多媒体教科书,还是国际上的创新之作。

  • 爱了,爱了!央视名嘴任鲁豫,这段教科书式的花样表白必须收藏

    爱了,爱了!央视名嘴任鲁豫,这段教科书式的花样表白必须收藏

  • 开学在即 开封一中学1600余名师生苦等教科书

    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中学多名学生家长向大象陪办记者反映,学校马上就要开课了,孩子却迟迟领不到教材。校方也很无奈地表示,他们已经通过区教体局进行协调,但目前,孩子的教辅材料仍然没有发到手里。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汪屯中学了解情况。

  • 新学年,河南中小学教辅材料有变!

    小学三至六年级统编“语文”、三至四年级“科学”(依据教育部2017年版《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编写的教材版本)配套的教辅材料使用《河南省2019-2020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变动部分)目录》中相应版本。

  • 速看!教育部最新通知

    小学五、六年级“科学”(根据2001年版课程标准编写的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仍选用原配套的教辅材料版本。河南人民出版社配套译林出版社初中英语教材的教辅材料《标准课堂作业》因授权到期,自动退出我省教辅材料目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