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轿车因故障停靠高速路边 监控记录车主教科书式应急操作

2020年10月01日08:3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崔瑞渊/剪辑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而且今年的国庆长假有8天,不少市民都选择出游,然而,出游就一定会乘坐交通工具,安全也成最最重要的事情,没有之一。这也是每年假期前,交警们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要提醒的事情。

  2020年9月28日是“9.28”交通事故一周年的日子,去年同日,发生在江苏宜兴的大客车冲破高速公路护栏驶入对向车道,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造成36人死亡,36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值得所有人反思,他呼吁大家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事故预防工作,文明依法出行,避免类似惨剧再次发生。

  所以,在节假期期间,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违法行驶,避免发生危险。

  9月5日8时许,山东潍坊一辆电动二轮车沿高密晏子路由北向南行驶至高密立新街路口处时,此时路口红绿灯为红灯,但该驾驶人并没有停车等待,而是继续闯红灯通行,这时与一辆由西向东正常行驶的黑色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最终导致双方车辆等物品受损,电动二轮车驾驶人受伤严重。

  9月15日,上海一路口处,一位骑行者,低头单手扶把,疾速行驶不慎失控,头部猛烈撞击路边行道树,不幸当场死亡。

  当然,也有做的十分完美,甚至连交警都连声赞叹的举动!

  9月6日下午,湖北高速交警监利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小车因故障在应急车道停车并打起双闪。民警正要联系驾驶人提供帮助时,发现该车驾驶人非常熟练地进行了一场“教科书式”应急处置操作:首先车靠边、开双闪之后,将人员疏散至护栏外。接着穿上反光背心,面向来车方向步行约150米设置三角牌,又放了一个红色行李袋加强警示。最后,调整车头位置加大与行车道的距离,尽可能给自己留出操作空间以便换胎。仅用25分钟他便高效地完成换胎,令监控室的民警连声赞叹:内行!

文章关键词:教科书式 驾驶人 行驶 车主 出游 故障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遭遇入室抢劫 女子教科书式自救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要与外卖员或快递员打交道,在获取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危机也潜藏其中。原来,行凶的外卖员唐某,因无力偿还到期外债,打起了送外卖过程中寻找机会抢劫财物,以解燃眉之急的主意。

  • “好好好!”

    上演了暖心一幕 老人公交上晕倒 司机改道狂奔医院 9月14日,一位老人 在十堰乘公交途中突然晕倒 司机陈守国发现后 立即让随车同事帮忙拨打120 并准备直接改道去医院 于是,他大声征求乘客的意见 ”

  • 2岁男童吃完花生后一个动作险丧命,视频拍下教科书式救援全过程

    8月4日,河南省郑州市一名2岁男童被紧急送往儿童医院,经医生全力救治最终保全性命,究其原因竟是孩子跌倒时嘴里在咀嚼花生。据了解,到达医院时,男童血氧饱和度不到70%,听诊呼吸音、心率极弱、面色死灰,出现濒死状态。

  • 临危不乱!高二女生的这波操作救了妈妈一命

    近日,深圳一位高二女生 “教科书式”的急救方式 获网友点赞 妈妈洗澡触电 女孩先断电再求救 在深圳市龙岗区 45岁的余女士下夜班回到家洗澡时 

  • 27秒,黄河急流中救回一人!这小伙“真棒”!

    因为水势湍急 男子被滚滚河水裹挟而下 生死瞬间 在岸边看别人钓鱼的马成龙 发现情况不对后 迅速计算了一下角度和距离 就拿出自己携带的浆板抛进黄河 单腿跪在浆板上 双手奋力划桨 在黄河里救人 

  • “下药”男子被刑拘,一堂漂亮的法治课

    7月15日晚,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女顾客遭男伴‘下药 ’”事件,“下药”男子涉嫌强奸被刑拘。该餐厅和店员固然值得赞赏奖励,实际上,他们的行为不仅仅是见义勇为,也是在行使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义务。

  • 女孩!对身边的危险,你别一无所知

    两起针对女性的案件,让我气闷,再一次敲响了女性自我保护的警钟。复盘整个事件,假如当时没人看到赵某溪“下药”;或者即使有人看到他往杯子里倒粉末,但没有多想;难以想象,假如赵某溪“下药”得逞的话,那个深圳女孩是不是也会像这些女孩一样任人摆布。

  • 教科书式!9岁女孩凭一句口诀,成功带弟妹火场逃生→

    “东都佳苑小区着火了似乎有3个小朋友还在家里”7月7日,浙江余姚一居民家中起火接到报警后余姚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遇到火灾不要怕在报警求救的同时也要自救逃生”消防员对小朋友的自救之举进行了表扬“这个小朋友做得很对可以说是‘教科书’一样的操作”

  • 消防车出警遇堵车,男子“教科书式开路”火了

    如今已经逐渐成为共识 近日,在广东普宁 就有一位男子在拥堵路段 6月24日17时左右 

  • 教科书式操作!地震时学生们这一系列动作,让网友狂赞

    据地震台网消息,5月18日21时47分,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北纬27.18度,东经103.16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地震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疏散安置群众,当地学校也有序疏散在校的学生至安全地带。减灾所供图  昭通市水富县广电电视地震预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