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科技“春运”铁路先行

2019年12月10日15:17  来源:映象网

5034

  读了12月8日“中国青年网”刊发的《首个“电子客票春运潮”来袭!铁路混改先锋用“互联网+加持服务》这篇文章,不由感叹时间过得好快!距离2020年春节只有40多天了,中国铁路又一次要迎接“春运大考”!不过,今年春运也不同以往。

  截止目前,在铁路系统,2019年全国已经增设100多个电子客票试点车站,且长三角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已全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即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刷购票二维码乘车。既减少了排队取票环节,提高了效率,又使铁路部门减少了取票、检票机器等基础设备设施方面的投入。同时,无纸化车票使得车票丢失、挂失车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这对于2020年的中国铁路春运来说,可谓是一场安全、环保、通行效率的变革。

  科技使效率提升,但作为旅客运输服务的企业来讲,服务还是第一位的。外在基础设施、乘车环境的提升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齐头共进,一直是近年来中国铁路做精做好的努力发展方向。为了使旅客更好享受电子客票的便捷及乘车体验,中国铁路官方APP“掌上高铁”,作为中国铁路官方wifi入口、行程服务平台,解决了旅客买了票找不到检票口、乘车信息等问题,今年7月,掌上高铁升级为2.0版本,在提供高铁WiFi的基础上,新增了在途娱乐、行程管理、高铁订餐、极速打车、站区生活等服务板块,将线下服务更好地线上化,用互联网+的方式加持铁路服务,让旅客享受更好的出行。

  科技“春运”,铁路先行。希望作为每年春运担大梁的“铁老大”,在互联网+加持的助力下勇挑重担、再创佳绩!(郑州客运段谢滨)

文章关键词:科技 春运 铁路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美黄河行】“模型黄河”试验基地:科技治黄的闪亮名片

    据介绍,1992年,黄科院在郑州市北郊征地400亩,建立了大型黄河模型试验基地。从1992年开始,先后投资建成多座试验技术先进的大型试验厅,其中包括小浪底至陶城铺的黄河下游河道模型厅、小浪底水库模型厅、三门峡水库模型厅、水土流失试验厅等。

  • 航天人的“关键48小时”丨承载十年打拼 见证“嫦娥”落月每一步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嫦娥五号探测器钻取子系统主任设计师 王国欣:说不紧张,其实是不想紧张。

  • 西安高新区:组合拳提升硬科技(高新区看创新④)

    据统计,近3年来,西安高新区累计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1100余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5000余家;推广“西光模式”,累计培育硬科技企业305家。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先后发布《西安高新区硬科技产业规划》《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重大创新和成果产业化政策》等,全力支持硬科技产业化发展。

  • 香港新增101例新冠确诊病例 一周内第4次日增过百

    科技园公司称,一名董事会成员初步确诊,现正接受进一步检测,他最后到访香港科学园的日期为本月2日。港媒称,科技园收到通知后已实时对有关地点进行彻底消毒,包括会议室及其他公共空间,所有消毒工作经已完成。

  • 来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看智慧城市长啥样

    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3日至5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以“人民的城市——融合生长·合作共享”为主题,集中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智慧城市示范应用、科技创新成果等内容,为全球城市和科技进步贡献前沿智慧和解决方案。

  • 【中国梦 大国工匠篇】杨光露:从“电工达人”到“发明大王” 在勤学苦练中传承“匠心”

    择一事,从一生,在勤学苦练中传承“匠心”,这是对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电工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杨光露的写照。杨光露借助创新工作室开展“创新蓝海”“榜样发展”“精英腾飞”等多项计划,形成了“敢创新、能创新,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工匠团队”。

  • 加快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把创新放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要位置做出部署。

  • 中国与中亚农业合作稳步推进(国际视点)

    哈萨克斯坦的骆驼奶、乌兹别克斯坦的车厘子、塔吉克斯坦的干果、吉尔吉斯斯坦的蜂蜜、土库曼斯坦的棉花……今年以来,中亚国家越来越多的农产品企业获得对华出口许可,日益多样的中亚特色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中哈现代农业产业创新示范园位于哈南部的阿拉木图州,由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与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共同建设。

  • 今别月宫去 采得月壤归(科技自立自强·逐梦深空)

    据介绍,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面后,开展了太阳翼展开、机构解锁等相关准备工作,之后就进入了“挖土”的工作模式。为了顺利完成采样任务,着陆器随身携带了钻取采样装置、表取采样装置、表取初级封装装置和密封封装装置等“神器”。

  • 嫦娥五号上升器月面点火 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图表:嫦娥五号上升器月面点火 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新华社记者 秦迎 编制  这是12月3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嫦娥五号上升器起飞瞬间。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12月3日,航天科技人员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监测嫦娥五号上升器工作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