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梦实践者】为科研“以身试药” 她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

2019年12月11日10:0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因发现抗疟新疗法,屠呦呦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2019年,她获得国家最高荣誉——共和国勋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2000年至2015年期间,全球疟疾发病率下降了37%,疟疾患者的死亡率下降了60%。如今,这位誉满全球的科学家已经快90岁了,为中医药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是她的新目标。

  屠呦呦、袁隆平、郎平……这些闪光的名字背后,你可清楚知道他们真正的“厉害”之处?12月10日起,央视网推出系列短视频“了不起的中国人”,每集用1分钟带你看懂《新闻联播》中那些“国民面孔”。前方高能,他们才是这个时代最该追的星!

文章关键词:新闻联播 屠呦呦 疟疾 华人科学家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2019年 郎平 视频 袁隆平 新疗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