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只靠房租,房东多少年能回本?50个重点城市,最快的在东北

2019年12月11日10:24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诸葛找房近日发布的《全国重点50城租金收入比调查研究报告》显示,以年租金收回买房成本情况来看,厦门以89.6年高居榜首,深圳和北京分别为54.9年和54.3年,而哈尔滨只需24.9年。根据《报告》显示,四个一线城市的租金回报率均不高于2%,与纽约5%左右的租金回报率差距明显。

  从低租售比TOP10城市来看,大多分布在环渤海经济圈,如石家庄、北京、济南、天津。诸葛找房对此解释称,“这些城市受各种区域利好因素影响,投机性需求较高,房价涨幅快于租金涨幅,因此租售比相对较低。”

  高租售比TOP10城市则主要聚集在东北区域,如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这是因为近年来东北经济相对薄弱,对外来人口吸引力不强,房价处于相对低位。但东北省会城市对区域内务工人群的吸引力较强,租赁市场热度高,租金处于相对高位。

  整体来看,一线城市租金与房价差距最大,其次是三四线城市,二线城市的租金与房价差距最小。从变化上看,一线城市的租金回报率微升0.06个百分点,二线及三四线租金回报率均小幅下降。

  【观点看这里】

  虽然从租金回报率来看,中国城市普遍偏低,房价、房租发展不均衡。但当前中国居民更为青睐买房的居住模式,即使一线城市,租房比例也不高。不过,随着租赁市场制度的逐渐健全,租赁保障更为完善,以及长租公寓机构化品质化的租房服务,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租房的住房模式,加上“租购并举”大力发展住房租赁的政策倾斜,未来新租房时代将逐渐靠近。

文章关键词:东北经济 房价涨幅 一线城市 报告 租房 房东 租售 回报率 买房 租赁市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