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寒夜里民警收神秘外卖 点单人为表达心意

2019年12月12日07:23  来源:中新网

5034

  (原标题:寒夜里民警收到神秘外卖 点单人留言只为表达心意)

  中新网丽水12月10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朱晋葶 张君敏)近日晚上8点半左右,浙江缙云县公安局壶镇派出所接警大厅里民警正各自忙碌着,突然一位外卖小哥抱着一只大箱子走进派出所,将十多杯饮料和几只炸鸡放到了接警台。


  朋友圈截图 警方提供

  “谁点外卖了?”大家相互询问了一圈,竟无人认领。这时,民警朱军魁接到一个电话,这才揭开这些“神秘”外卖的谜团。

  原来,点外卖的是一位东北大叔。

  前几天傍晚5时许,壶镇派出所里来了位来自吉林的大叔,见他忧心忡忡的样子,值班民警朱军魁和李权航接待了他。面对民警,大叔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事发现场 警方提供

  他说,自己女儿最近到壶镇来打工,却时常联系不上,往常都会用语音聊天,近几天却一反常态,不但不发语音了,连信息回复得都很少,期间又好几次向家里要钱,大叔怀疑女儿是不是在这边出了事。

  远在吉林的大叔很是担心,于是匆匆赶来壶镇找女儿,但到了这边发现自己人生地不熟,不知从何找起,便来派出所求助了。

  了解到大叔的来意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根据他女儿之前发送的定位信息及其女儿提供的一些建筑信息,带着大叔驱车前往他女儿所在的村子,并挨家挨户询问,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大叔女儿的朋友家找到了她。民警现场询问后排除案件可能,并对大叔的女儿进行了批评教育。


  外卖 警方提供

  找到女儿后,大叔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外地,决定连夜带女儿回家。民警驱车将其父女俩送到车站,嘱咐二人一路小心后才放心回所继续值班。

  回到所里后,已是晚上8点多了,而此时值班组成员因为忙碌都还没来得及吃晚饭。

  没过多久,派出所里送来了热腾腾的外卖,随之而来的还有那位东北大叔的电话。

  “我来这人生地不熟的,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为了我的事情,你们连晚饭也没吃,这么冷的天还在外面跑,今晚我急着赶回家,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谢,就给你们点些外卖。”大叔朴素的语言,让电话这头的朱军魁顿时心里一热,可看到接警台这满满一桌的外卖,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您这也太客气了,这本来就是我们警察的职责,真的不用这么破费。”

  大叔笑着说:“都这么晚了,你们快点吃饭吧。”

  民警们吃着大叔点的外卖,都发自内心地说:“这是我们吃过最暖心的外卖。”

  事后,民警发朋友圈表达内心感动,并表示:“都说公安工作辛苦,但群众认可就有动力。”(完)

文章关键词:民警 外卖 大叔 寒夜 派出所 壶镇 驱车 语音聊天 定位信息 截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女子做裸体按摩,天花板多个设备,老板呵斥:没有摄像头!

    郑州的玲女士反映11月7号的时候她去一家美容院做按摩,突然发现在给她做按摩的这间房间的天花板上安装了一种设备。玲女士再次来到郑州金水区东风路附近的这家美容院,据玲女士描述11月7号当天,她做按摩的屋子在美容院的二楼,最里面的那间屋子。

  • 惊险!男童冰面玩耍落水 市民合力救援

    前几天(12月3日),宁夏石嘴山市一名10岁男童在冰面玩耍时不慎掉入湖中,多亏周围的群众及时发现并救起,男童并无大碍。这时,正在湖边散步的张女士发现后,便急忙叫自己的丈夫张敬磊前来帮忙。

  • 挡风的人墙,强!

    在南京秦淮区光华路 晚高峰时期 有一面“人墙”突然出现在路口 背后的故事 

  • 小区下起“现金雨”,他举着输液瓶冲过来

    12月1日在山东济宁市任城区来鹤小区一诊所门口突然飘落大量百元现金据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尹明介绍:当时大量的现金散落在一楼雨棚和二楼的管道里正在诊所输液的市民杨帆见状一边让朋友立刻报警自己则冒雨举着吊瓶保护现场他还提醒周围群众 

  • 女孩跳河溺亡警察被指施救不力 网友争辩

    安徽安庆市一个花季少女跳河最终酿成悲剧的视频引起热议。王浩公律师提示,尽管本案中民警存在救援不力的过错,但社会更应关注该学生投河的原因,并加强对学生心理的关注。

  • 令人感动的寒夜!民警跳入冰冷湖中急救落水男子

    寒冷的冬天,总有一些温暖令人感动。接到报警后,民警带上救生衣、救生圈迅速赶到现场下水救援。在冰冷刺骨的湖水中,两位民警用了十几分钟将落水者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男子并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 最新!河南19地限行有变!

    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按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 变造号牌车难逃民警“火眼金睛”,拦查发现车内令人发指一幕

    对车内进行检查时,执勤人员大吃一惊:车内不仅有弓弩、毒针、诱饵毒肉,还有几大袋死狗,数量达20余条。经调查讯问,二人供述了在太康县、祥符区、杞县等地将狗药死后偷狗,然后卖至兰考县的事实。

  • 河南叶县破获13年前命案,犯罪嫌疑人:逃亡时看到警车就一哆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13年前命案。经过专案组民警的审讯攻坚,犯罪嫌疑人辛某很快如实交待了2007年5月1日晚将商铺女老板杀害,并将被害人携带钱财洗劫一空的的犯罪事实。

  • 5G现场:重磅发布!郑州开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郑州市人民政府今天(12月2日)下午发布通告,2020年12月4日至12月31日,郑州市四环以内(不含本路及连霍高速)每天7时至21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即单日单号车通行,双日双号车通行,新能源机动车不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