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年研考将开启 河南集中打击涉考违法犯罪

2019年12月13日09:33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姝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1日拉开大幕。为了维护考生切身利益,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河南省对考试实行全程监管,严把各个关口,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目标。近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平安研考”图解,就坚决打击涉考违法犯罪、集中清理校内助考培训、严把考场管理关、暖心贴心做好服务进行说明。

  目前,河南各级、各有关部门集中开展“打击替考作弊”“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有力震慑。各高校集中清理校内部门或人员参与举办考研辅导、在校生参与助考作弊、社会培训机构在校园进行考研辅导推介和组织培训等涉考违法违规活动。

  据悉,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所有考场都是联网联控标准化考场,配置有身份验证终端、金属探测器、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每名考生入场时需进行违禁物品检查,进行“指纹、照片、身份证”等信息的验证比对。

  同时,河南省招办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医疗保障等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 孟德超

文章关键词:违法犯罪 标准化考场 河南省招办 考生 招生办公室 招生考试 考研辅导 硕士研究生 集中打击 替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团伙化 空壳化 智能化 国家税务总局揭露涉税违法案件三大特点

    从2018年8月开始,税务部门与公安、海关、中国人民银行等联合开展了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已捣毁虚开发票窝点3处、非法开票软件制贩窝点4处,查获非法开票软件4405套、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实涉案虚开发票和开具假发票金额共计232亿。

  • 营业执照需要年审?官方:切勿轻信不明来源的信息谨防钓鱼网站“诈骗”

    近日,郑州发生多起有违法犯罪分子冒充市场监管部门名义向商户发送短信,称“营业执照需要年审”或“营业执照需要更新认证电签版本”,诱导商户登录钓鱼网站链接,套取操作人个人身份、银行卡等信息,将其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转走,已致多人受骗。

  • 五部门严打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记者孔德晨)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部署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五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 五部门联合打击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行为

    (记者 王庆凯)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等五部门9日在北京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此前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用2年至3年时间,净化农村消费市场,提高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 两部门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朱紫阳)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了解到,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日前下发通知,部署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侦破非法捕捞类刑事案件3978起,查扣涉案船只1674艘、非法捕捞器具2.8万余套,查获渔获物10.06万公斤,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多发频发态势得到遏制。

  • 公安部:国庆中秋期间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6.6%

    (记者 张子扬)记者8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10月1日至8日16时,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6.6%、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1.6%,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2.8%,各重点旅游城市和2900余个4A级以上景区秩序井然,738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 公安局发布紧急通告!

    为深挖犯罪,全面查清其违法犯罪事实,彻底摧毁该犯罪团伙,现面向社会征集线索。犯罪团伙的其他涉案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拒不投案的,将依法严惩。

  • 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坚持标本兼治一查到底

    9月18日,邕宁区召开会议,以更大决心全力冲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 河南“净网2020”行动清理违法信息28万余条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针对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危害网络安全的网络黑产类、黑客类等突出网络违法犯罪,开展了“净网2020”专项行动。开封市公安局打掉一个通过某搜索引擎为境外赌博网站推广宣传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

  • 河南“净网2020”行动清理违法信息28万余条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针对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危害网络安全的网络黑产类、黑客类等突出网络违法犯罪,开展了“净网2020”专项行动。开封市公安局打掉一个通过某搜索引擎为境外赌博网站推广宣传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