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公安部:国庆中秋期间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6.6%

2020年10月09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张子扬)记者8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10月1日至8日16时,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6.6%、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1.6%,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2.8%,各重点旅游城市和2900余个4A级以上景区秩序井然,738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据知,节日期间,各地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云剑”“净网”“净边”“昆仑”和打击跨境赌博、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网络传销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北京市公安机关每日投入警力4.2万人,持续加强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国庆当日天安门广场9万余名民众观旗安全有序和假期期间首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针对假期民众出行意愿强烈、人流客流密集、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的情况,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日均投入警力17余万人次、警车6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100余个、执勤点1.2万余个,切实强化路面指挥疏导和执法管理,及时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信息,积极做好部分地区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救援服务等工作。

  针对旅游景区出现的大客流情况,各地公安机关配合主管部门对旅游景区客运索道、摆渡车辆、大型游客设施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旅游景区严格执行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上限要求,安排警力加强景区及周边治安秩序维护,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和聚集性疫情风险,依法查处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国2900多个4A级以上景区治安秩序良好。(完)

文章关键词:警情 旅游景区 昆仑 黄赌毒 公安机关 治安秩序 违法犯罪 大局 警力 食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幼师坐女童身上玩手机被行拘 校方:作出解聘处理

    10月17日,网友“我是落生”又爆料, 一个定位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男子,在外网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大量包养未成年少女的大尺度内容。也有网友科普,这些喜欢幼女的人,不一定是因为天生的“恋童癖”,纯粹因为他们小,只有在小女孩面前才有自信和征服感。

  • 女孩跳河溺亡警察被指施救不力 网友争辩

    安徽安庆市一个花季少女跳河最终酿成悲剧的视频引起热议。王浩公律师提示,尽管本案中民警存在救援不力的过错,但社会更应关注该学生投河的原因,并加强对学生心理的关注。

  • 17岁女生跳河身亡警察被指救援不力 多地民警:游泳技能无硬性要求,多联动水上救援队

    32秒,两名警察站在岸边,疑似劝解女孩上岸,孰料女孩转身一跃,全身没入水中,围观群众一片惊呼声,有人大呼“快点,快点(救人)”;12月4日,一段安徽望江县女孩在民警的注视下溺亡的视频引发热议,网友质疑民警处置不当。

  • 6岁女童幼儿园午休时死亡,家长:视频全被删了!

    11月26日,一名6岁女童在幼儿园午休时死亡,死因不明。家长发文截图事情发生在广东揭阳。10月17日,网友“我是落生”又爆料, 一个定位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男子,在外网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大量包养未成年少女的大尺度内容。

  • 原阳女子被杀害后抛尸黄河 嫌疑人被抓获

    侦查发现原阳县李某涛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公安机关全力工作,于2020年11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李某涛到案后,对其杀人抛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涛(男,45岁,原阳县人)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2020指尖城市】武汉: “聪明大脑”打头阵 精细化、科学治堵

    武汉,九省通衢,两江三镇,桥隧众多,人口千万。”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表示,现代化智能交管系统将通过一系列精致交通举措助力疫后重振,打造一个更健康、更具吸引力的中国武汉。

  • 四川一小学生遭老师体罚 口吐白沫身亡 死因鉴定出炉

    ”记者搜索该通报具体内容为:高坡镇中心小学校五年级学生张某非正常死亡前,确曾遭受任课教师王某体罚。”  事发后校方称,那位数学老师是学校副校长,平日很敬业,涉事老师已经被派出所带走,具体情况还要等警方调查结果。

  • 四川一小学生遭老师体罚 口吐白沫身亡 死因鉴定出炉

    ”  记者搜索该通报具体内容为:高坡镇中心小学校五年级学生张某非正常死亡前,确曾遭受任课教师王某体罚。”  事发后校方称,那位数学老师是学校副校长,平日很敬业,涉事老师已经被派出所带走,具体情况还要等警方调查结果。

  • 【2020·指尖城市】武汉:让智慧便民服务走近千家万户

    近日,新华网记者跟随“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走访武汉市多个地点。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表示,武汉市将力争创造一流交通环境助力城市发展,为千万武汉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美好的交通环境。

  • 男子炫耀包养未成年幼女 警方:捏造 发帖人系学生

    目前,尚某某已涉嫌违法犯罪,按照公安机关案件管辖相关规定,齐齐哈尔市警方已将该人移交管辖地哈尔滨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在目前曝光的相关截图里,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号主不仅与未成年幼女发生过性行为,还疑似与未成年男生发生过关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