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流感、腹泻高发 合肥儿科急诊患者增多

2019年12月13日11:00  来源:江淮晨报

5034

安徽省立医院急诊四楼的儿科急诊大厅。

  据江淮晨报消息 一到冬季,气温潮湿寒冷,流感、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昨日,记者来到省城两家医院探访发现,儿科急诊患者明显增多,其中流感、腹泻患儿较多。专家提醒,接种流感疫苗是当下预防流感最重要的手段,最有益的预防方法是锻炼与营养均衡。

  探访

  急诊大厅里患儿真不少

  地点:安徽省儿童医院

  时间:中午11点

  昨日中午11点,记者来到了安徽省儿童医院。门诊大厅里依然熙熙攘攘,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大厅里排队等候。有些孩子被家长抱在怀里,头上贴着退热贴;有些则坐在推车里,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

  在急诊大厅,一进门就看到玻璃上贴着醒目的“儿童流行性感冒预防知识普及”提醒牌,左手边的液晶显示屏上则循环播放着儿童腹泻该如何预防以及治疗的知识。急诊大厅的长椅上也坐满了等待就医的患者。“白天还好,等到了晚上就诊人数就会明显增多。”大厅的值班护士告诉记者。记者从医院获悉,入冬后儿童流感患者增加了不少,腹泻也比较高发。

  急诊儿科就诊可能要等3~4小时

  地点: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

  时间:下午两点

  “最近温差比较大,刚跟在大厅一起等候的妈妈们聊天才知道她们的孩子大多都有些流感的症状。”说这话的正是带着自家宝宝来看病的市民刘女士。

  12月12日下午两点左右,该院四楼急诊儿科光是普通号就已经排到了443号,此时,大厅的排号显示屏正显示前方需等待90人,这其中还不包括现场加号的患者。“护士,我没有挂上号,在你这加号行不行?”问这话的是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妈妈,她的孩子正发着低烧,由于没有挂上号,想在现场加号。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许多在大厅等候的小儿患者家属表示,在上午没看完的号也都排队等到了下午。

  记者从该院获悉,仅11日,小儿急诊挂号数就超过一千,由于人数较多,长时间的等候,许多患者提前离开了,实际就诊人数可能在八百左右,其中,有流感症状的儿童患者大约占百分之四十。

  “目前已进入秋冬季儿童就诊高峰期,患儿就诊等待时间可能3-4小时,甚至更长,请您耐心等待。”在儿科收费窗口以及急诊就诊室门口,医院贴出了不少这样的提醒。

  专家流感需要早预防早治疗

  冬季来临,流感逐步进入高发期。安徽省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陈必全说,接种流感疫苗是当下预防流感最重要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患流感和发生流感并发症的风险,推荐6月龄至5岁儿童每年接种流感疫苗。疫苗接种后大约7-10天开始产生抗体,具有保护作用,但是需要提前进行接种。

  “最有益的预防方法是锻炼与营养均衡,而最直接的预防方案是药物预防,季节性流感的药物预防主要以奥司他韦为主。”陈必全补充说。

  除此之外还需要避免接触感染源,应避免或少去人群聚集场所,如必须前往公共场所,尤其是医院时,应佩戴口罩,不要用手触摸眼耳口鼻这些暴露部位。勤洗手则是预防流感最为便利、有效的手段。

  如果生病了,除了一些药物治疗外,家长也应该在孩子的饮食起居上多多留心。生病期间,宝宝的消化功能相对减弱,胃口差是必然。饮食上要给予宝宝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流质与半流质食物应该优先考虑,口味要清淡,少食多餐,单次食物量约为平时的2/3,食物种类如果能兼顾营养与宝贝口味喜好自然最好。虽然身体恢复需要更多的营养能量,但此时不要强迫进食,让宝宝的消化道也休息调整一下。

  此外,一定要让宝宝充分休息。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劳,使人产生新的活力外,还与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密切关系。

文章关键词:儿科 急诊患者 患者家属 流感患者 流感症状 就诊 接种流感疫苗 儿童医院 家长 患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何美国未成年病患数量上涨快?视频连线央视记者解读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1月18日)上午10时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了11343509例,死亡病例升至248555例。央视记者 刘骁骞:美国新冠疫情一直有一个特点,就是病患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除了大量的年轻人感染新冠之外,很多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也殃及其中。

  • 美国超100万儿童感染新冠肺炎 过去一周儿童感染达11万例

    当地时间11月16日,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表示,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已有超过100万名18岁以下的儿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11月6至12日的一个星期内,儿童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11946例,大大超过了之前一周的水平。

  • 国家卫健委:“十三五”全国各级儿童医院增至228家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 倪鑫:互联网诊疗的加盟,既方便了医生更方便了病人,更使我们的医疗诊疗费用有效去下降。据了解,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牵头建立的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正在对全国儿童白血病和实体肿瘤的发病情况、规范治疗进行系统检测分析。

  • 中国互联网医疗势头强劲(专家解读)

    近日,江苏南通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茅力平为曾在医院就医的患者进行视频问诊、看片。报道指出,中国近年来已经采取措施,促进远程医疗的发展,希望加强初级医疗体系,缓解大医院的拥挤状况。

  • 中国互联网医疗势头强劲(专家解读)

    近日,江苏南通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茅力平为曾在医院就医的患者进行视频问诊、看片。报道指出,中国近年来已经采取措施,促进远程医疗的发展,希望加强初级医疗体系,缓解大医院的拥挤状况。

  • 美国近80万儿童感染新冠 两周内新增超9万例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日前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8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傍晚,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7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6万例。

  • 告急!流感疫苗多地零库存!好消息:新的一批即将到货!

    受疫情影响 今年大家接种流感疫苗意愿高涨 最近大伙可能发现了 跑遍郑州几家医院 天气转凉 儿科就诊爆满 最近 

  • 新增12例无症状感染者!河南发布最新通知!

    2020年10月14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为境外输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重申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 河南:对发热门诊患者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原标题: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重申加强医疗机构 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重申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10月13日视频会议精神,结合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通报,现就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 儿科医护因绩效远低于行政要求集体转岗,院方回应:调整、反思

    (观察者网讯)近日,安徽省宿松县人民医院内部流传出一则《关于儿科全体医护人员要求转岗的报告》(下称《转岗报告》),引发热议。”  这份文件还提及,宿松县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7月份绩效1.0系数为498元,远低于行政后勤1.0系数2600元,“其他科室的医护人员都感到惊讶奇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