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科幻电影爱好者:福利来了!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在商丘拉开帷幕

2019年12月13日18:47  来源:​河南新农村频道

5034

新农村频道记者 周昱昊 张峰 胡莹莹

2019年12月12日上午9点,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在商丘市工人文化宫宣布,第二届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开幕。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

△中共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致欢迎词

第二届科普科幻电影周(展)是全国唯一科普科幻专业性电影盛会,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河南省电影局、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商丘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河南电影电视家协会、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毅拓展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卫视、商丘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承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7个单元,分别是:开幕式、影片评审、影片展映、电影市场、电影论坛、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本次电影周将持续到12月16日,旨在推动我国科学知识的普及与传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启迪科学精神,探索科学奥秘,引领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业界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我国科普科幻影视动漫事业和产业繁荣发展。

目前,活动组委会经过数月的筹备和作品评审,竞赛单元第五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科普影视动画类)评奖环节已经结束,面向全国共征集科普科幻参评作品近400部,评审专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金奖5部、银奖10部、优秀奖25部,获奖作品及获奖作者将在电影周闭幕式上公布。

文章关键词:第二届科普科幻电影周 科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