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宣部授予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时代楷模”称号

2019年12月14日11: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李龙伊)中央宣传部13日在浙江舟山某军港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的先进事迹,授予医院船“时代楷模”称号。

  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是我国第一艘制式远洋医院船,是践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推进海军转型发展的先锋舰船。入列以来,医院船以“和谐使命”任务为主要载体,勇闯大洋锤炼远海卫勤保障能力,远赴海外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在波峰浪谷中砥砺强军之志,在卫护士兵中增强打赢本领,在救死扶伤中传递和平理念,先后9次走出国门,航行24万余海里,服务43个国家和地区、23万余人次,极大提升了备战打仗水平,有力服务了国家政治外交大局,赢得了国内外高度赞誉。2019年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被海军表彰为“人民海军7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

  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的先进事迹经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是舰行万里守卫和平的友谊使者。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部队官兵牢记领袖嘱托、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的坚定政治本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练兵备战的强烈使命担当,承担国际责任、捍卫世界和平的良好国际形象。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以“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为榜样,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医院船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4日 06 版)

文章关键词:医院船 时代楷模 和平方舟 先进事迹 视频短片 部队官兵 2019年 人民日报 人民军队 备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给3个单位、5名个人记功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3个单位、5名个人记功。给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军事科学院某研究所记一等功;给陆军装甲兵学院某教研室教授单东升,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某教研室教授万明杰,海军潜艇学院某研究所主任、教授笪良龙记二等功;给96911部队某研究室高级工程师谭可可、国防大学某学院正高级工程师胡晓峰记三等功。

  • 新的一年,让我们记住这些光辉的名字

    刚刚过去的2019年,闪耀着许许多多光辉的名字,他们无怨无悔、倾情奉献,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荒漠变绿洲的奋斗者——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 

  • 入列11年到访43国!这是中国海军“和平方舟”的世界航迹

    11年来,在“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上出生的孩子们,有的取名叫“中国”,有的叫“和平”,还有的叫“中国玫瑰”……孩子的名字,传递着孩子父母对医院船、对中国军医、对中国诚挚的谢意。

  • 和平方舟:舰行万里 守卫和平

    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自入列以来到访过43个国家和地区,为23万多人次提供了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航道上,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成为新时代中国军事外交的“明星舰”。走出国门,挺进深蓝的自信,源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过硬的远洋卫勤能力。

  • 中国之舟,为和平友爱而来——一份来自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的报告

    东非,肯尼亚,古老的蒙巴萨港历经千年沧桑。对于外来者,蒙巴萨人的记忆中有恨,源于曾长期被殖民;也有甜,郑和船队带来了瓷器、丝绸和种子,还有来自中国的农耕技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