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们在行动!2019短视频大会20多家平台倡议《共建清朗网络生态》

2019年12月14日17: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互联网已进入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网络空间利弊相随。一些网络垃圾、网络谣言等乱象的存在,不但给网民带来危害,也给青少年健康成长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守护网络生态清朗,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职责。

12月13日,在2019短视频大会开幕式上,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秘书长张腾之宣读了一份《共建清朗网络生态》倡议书,携手国内20多家网络视听平台共同发起行业倡议。

▲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秘书长 张腾之

倡议书原文

《共建清朗网络生态》倡议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是党和国家对互联网发展的殷殷期盼,更是人民的需求、行业的责任。为此,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带领映客互娱、字节跳动、快手科技、欢聚时代、酷狗音乐、虎牙、秒拍、喜马拉雅FM、二更、新片场、战旗、红演圈、视知TV、优酷直播,联合新京报我们视频、SMG看看新闻网、大象新闻客户端、圆点直播等网络视听平台,共同向全行业发布倡议:

一、做优质内容的传播者。积极传播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节目内容;鼓励平台使用者策划并生产符合管理要求、原创真实、富有正能量的优质内容,讴歌真善美。 

二、做健康秩序的捍卫者。加强审核力度,健全信息发布审核、跟帖评论审核、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网络谣言处置、网络黑产线索处置等制度;杜绝违法和不良信息,抵制网络暴力,保障个人信息和数据安全。

三、做网络舆论的引导者。建立体现主流价值导向的推荐模型,营造积极健康的版(页)面生态;有效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析事明理,发挥传播平台的正向舆情和价值引导作用。

四、做创新领域的开拓者。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手段,创新优质信息的呈现方式、传播方式;加大研发力度,通过技术、产品等方面的升级,引领互联网行业发展方向,打造新型传播平台。

五、做未成年人的护航者。从算法干预、运营推荐等方面全方位构建青少年健康生态;侧重为青少年提供寓教于乐的优质服务。

六、做行业自律的践行者。建立健全网络生态治理行业准则,促进并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本平台生态治理工作,积极配合网络视听监管、网信管理等有关部门依法实施的监督检查。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同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共同培育向上向善的文化,为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2019短视频大会 网络空间 网络生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