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所有家长注意!家中致命的10厘米,为了孩子一定要知道!

2019年12月16日18:50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你家阳台安全吗?

近些年一直有孩子从楼上坠落的案例

而其中一个原因是没有装防盗保笼

可就算装了防盗网

也不是万事大吉的

孩子可能会卡在防盗网上

也很危险

关键就在这致命的“10厘米”!

防盗网横间距不要超过10厘

按照业内“行规”,防盗网横间距要求一般不超过10厘米,纵间距一般在40厘米左右,不超过45厘米。

防盗网的间距,如果严格按照小于10厘米的间距来做,小孩的头会卡住,人掉不下去。但它不可能做到小孩一点儿都挤不出去。

防盗网间距多少更合适?

家有6岁以下孩子,8cm以内

据有关研究数据显示,一般来说,6岁以下孩子的胸径超过8厘米,头部直径约为12-17厘米之间(大于3岁),将防盗网钢管横间距设置在8厘米以下,更能保证小孩安全。

家有婴幼儿,5cm以内

如果是针对婴幼儿的家庭,防盗网钢管的间距最好在5厘米以内,因为新生婴幼儿的头部一般在8-12厘米左右,如果防盗网栏杆之间间隔较大,婴幼儿有钻出去的危险。

怎样更保险?

为防止意外,如果儿童房是飘窗设计,最好安装一半不锈钢护栏,最保险的方法还要在防盗网底层再垫上一层铁皮或铝板,以免儿童在窗台上玩耍时出现危险。

当然,除了间距,市民选购防盗网时要向商家了解清楚防盗网的钢管间距、材质、厚度等。建筑界有关人士也表示,合格的防盗钢窗必须用直径12 毫米以上、符合国家质量要求的钢材。

特别提醒

医院的儿科医生介绍,1-2岁的幼儿,协调能力较差,活动范围较广,容易发生跌倒。3-4岁的幼儿喜欢攀爬,喜欢模仿,想学小鸟、奥特曼飞,容易高空坠落。

医生建议,家长带孩子,千万不可马虎大意,阳台和窗台的杂物一定要及时清理,别放凳子或书桌等容易攀爬的物品,千万不能给小孩留垫脚石。

最关键一点还是不能让小孩离开监护人的视线,更不能把孩子独自一人锁在屋里。

文章关键词:防盗网 家长 10厘米 间距 婴幼儿 行规 小莉帮忙 飘窗 不锈钢 胸径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攀爬六楼救人后想起自己恐高 后在消防队帮助下脱险

    7月1日19时30分左右,在中山市横栏镇新茂村德龙路吃饭的贾合强,看到一间位于6楼的出租屋内,一名男童头部被卡在阳台防盗网上,下身悬空。贾合强说,自己长期保持高强度锻炼,所以才有信心往上爬,一般人不建议效仿。

  • 广东男子徒手爬6楼救男童,却因“恐高”反被困

    事发晚上7点多,中山市横栏专职消防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警情称:某出租屋内,一名男童被卡在6楼阳台防盗网,可能随时坠落,情况紧急。消防员火速赶往现场后,没有看到男童的身影,反而看到一名年轻男子坐在6楼窗外,神色疲倦。

  • 【地评线】大洋网评:中国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现在湖北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困难很多,但是我们比较一下疫情突发阶段所遇到的困难,目前的困难应该说不算什么了。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空中花园”经过一段时间升级改造,近日重新开放。

  • 你们的这个动作,真帅!

    视频中,两名男子均站在狭窄的雨篷上,一左一右各伸出一只手紧抓着防盗网,另一只手稳稳地托举住中间悬空的男童。家住对面的苏女士听到惊呼后赶忙报警,出警的消防大队班长戴瑞朝告诉记者:“我们大概8点35分接到电话,十分钟左右到达现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