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广东男子徒手爬6楼救男童,却因“恐高”反被困

2020年07月06日14:22  来源:中山日报

5034

  暑假将至

  孩子们欢呼雀跃

  很多家长却忧心忡忡

  尤其是双职工家庭

  孩子无人看管让他们十分无奈

  这不,广东省一居民家

  就因为把孩子放在家里

  而导致孩子差点从窗户坠落

  但是当消防员赶到的时候却发现孩子“消失”了!

  事发晚上7点多,中山市横栏专职消防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警情称:某出租屋内,一名男童被卡在6楼阳台防盗网,可能随时坠落,情况紧急。

  消防员火速赶往现场后,没有看到男童的身影,反而看到一名年轻男子坐在6楼窗外,神色疲倦。

  到底怎么回事?

  报警说的是小孩

  被救却是大人?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这位男子姓贾,今年27岁,广西柳州人。事发当时,小贾正和几个朋友在附近大排档吃饭,突然发现附近出租房有一名年约3岁的男童被卡在防盗网上,胸口以下悬空,双手紧紧抓住防盗网,十分惊险。

  ▲小贾在防盗网上徒手攀爬

  小贾想都没想,像“蜘蛛侠”一样沿着一层一层的防盗网爬到6楼窗台,然后用手托起男童身体,内外配合再将孩子救起。到达6楼后将男童推回出租房内。

  小孩没事了,可小贾却……

  到这个时候,小贾才发现

  原来自己恐高,不敢往下爬

  于是贾先生的朋友立即报警求助

  英勇救人的小贾:

  “自己其实有点恐高,当时情况危急自己也没多想就爬了上去,现在想想都后怕”

  ▲消防员破拆防盗网助男子脱险

  最终,消防员用金属切割机将防盗网破拆,男子成功脱险,并未受伤。

  ▲事发现场吸引多人围观,还有多名群众在地面自发高举床垫保护男子安全

  英勇救人的小贾:

  “救人是举手之劳,最重要是孩子安全无恙。而且当时楼下有群众自发高举床褥,保护我的安全,很感动。”

  小贾还提醒大家,自己从事健身行业,长期保持高强度锻炼,所以才有信心往上爬,但一般人不建议效仿。

  那好端端的小孩

  为何会被卡在阳台呢?

  据男童母亲韦女士讲述,事发前只有她和孩子两人在家,自己去房东那交租,把孩子一个人留在房间,可能是想妈妈了,男童爬到了防盗网张望,不幸导致意外发生。

  ▲被困男童

  事后韦女士向小贾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他不顾个人安危帮她将儿子救下。

  不过话说回来救人虽重要

  但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

  必要时可以求助警察或消防

  另外更重要的是家长们千万别大意

  把孩子单独留在家

  因为你不知道孩子会整出什么幺蛾子

  ……

 

文章关键词:男子 小贾 男童母亲 防盗网 蜘蛛侠 破拆 出租房 家长 高举 警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