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经济日报评论员: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

2019年12月17日11:28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原标题: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

  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政治资源、人才资源和社会财富,是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代表时,对离退休老同志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为今后更好开展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有利于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关爱老同志的浓厚氛围。

  广大老同志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各条战线和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长期受党教育,历经长时间艰苦环境磨炼和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承载着最具感召力和说服力的优良传统;他们政治立场鲜明、明辨是非、道德感强,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功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拥护者;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倾注了心血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

  牢记老同志历史功绩,传承老同志崇高精神,学习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对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和建功立业,是最好的鞭策和激励。我们要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坚持下去,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经久不衰、蒸蒸日上。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各级部门应以敬重之情、关爱之心、务实之行,激励老同志继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愿广大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添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党的事业 老同志 薪火相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老干部工作 政治本色 立足本职 离退休干部 初心 优良传统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钟瑞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引领党的自我革命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对此,我们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引领党的自我革命。只有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我们党才能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  今年7月1日,是我们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地评线】大河网评:用活“人才资源”,为党的组织路线固本培元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 联播+| 习近平: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求中央领导同志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为全党同志立标杆、作表率 要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键点及其有效路径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确保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 【总书记到团组】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

  • “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命令”、“第一位”、“最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斩钉截铁的讲话,释放出全党总动员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烈信号。湖北全省1.1万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包保联系2.7万个城乡社区,抽调58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北京7万多名干部奔赴社区,在党组织统一领导下,编入工作团队;

  • 【中国稳健前行】听党指挥:人民军队建设的灵魂

    一支军队有军魂,犹如一个人有灵魂。在改革开放事业中,人民军队牢记听党指挥这个建军之魂,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人民军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合格答卷。

  • 将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深化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一 

  • 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

    我们党是一个有着90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党,是一个在14亿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自身建设历来关系重大、决定全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