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力争年底前所有公共场所公厕不低于二类标准

2019年12月17日12:2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王艺枫

郑州市着力改善公厕环境和服务水平,今年底前,全市大型商场、星级酒店、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的公厕达到一类标准,其他场所的公厕不低于二类标准。

在郑州市金水路上的一处街头公厕里,洗手台旁边放置着绿植,墙上挂着精美壁画,自动冲水、中央空调等智能设施齐全。市民:“现在这个公厕比以前来说功能完善一些,不仅能洗手、烘手,还有一些挂衣设施,很完善。”

今后,郑州市所有公厕卫生管理水平都将向一类、二类标准看齐,有条件的还将引入智能化、智慧化的管理模式。

在郑州火车站候车室,卫生间“智能导航”系统能清晰显示每个隔间的使用情况。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张丽英介绍说:“卫生间小隔间门上装有感应系统,哪个隔间有人使用哪个隔间是空的,卫生间门口的显示屏上一目了然。九号十号隔间是红色,就说明有人在使用,其他隔间是绿色,说明目前没有人使用。”

在郑州大卫城等商场,记者见到有独立于男女卫生间之外的无障碍卫生间,但在街头、公园、车站等场所这样的卫生间并不普及。郑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卫管理处处长薛芳礼表示,第三卫生间的建设,也将是今后公厕管理提升工作的重点。“现有的有独立残疾人坑位的,在这个基础上实行升级改造,增加便民设施。第二种是移动公厕,本身就不分男女,也可以设成中性卫生间。下一步固定公厕在建的时候,具备条件能独立设成的,争取设成中性卫生间。”

文章关键词:公厕 二类标准 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敦煌责令“陷阱公厕”停业整顿 涉嫌犯罪的嫌疑人已抓获

    9月13日,有网民发布题为“专坑游客的公厕”视频反映:有人利用公厕引诱过路车辆陷入沙漠,然后索要拖车费。我局于9月14日上午对涉事的越野基地进行调查,发现该处经营人员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即立案侦查。截止9月15日,上午,已抓获涉嫌强迫交易罪的犯罪嫌疑人5名。

  • 敦煌警方通报“专坑游客公厕”:5嫌疑人被抓,2人被刑拘

    9月15日,据甘肃省敦煌市外宣办官方微博@敦煌发布 ,涉嫌强迫交易犯罪的5名嫌疑人已被抓获,其中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

  • 上个公厕,收费500至3000元?最新回应:两人被刑拘!

    外出旅游时,很多人都用过收费公厕这本无可厚非,但要价500,甚至3000?!近日在甘肃敦煌有网友爆料称某景区惊现“专坑游客公厕。

  • 专家揭秘北京公厕感染病例“中招”原因,给出三点重要提示

    6月29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6场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施国庆分析了本市确诊病例中通过卫生间感染的病例情况。施国庆表示,新冠病毒主要通过两种方式传播:一是直接传播,  通过感染者咳嗽、说话吐出飞沫,导致近距离接触的人员感染;

  • 警惕!一对夫妇在公厕被感染!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6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9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2例在海淀区。通报显示,两名患者为一对夫妇,两人从未到过新发地市场,也没有与已知的确诊患者有过接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