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面馆老板请拾荒老人吃面,老人扔下一大袋东西掉头就走!

2019年12月17日14:5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近段时间

  这件暖心事儿在网上火了

  超过30万网友点赞

  一位老人在一家牛肉面馆里吃面

  一位男士对他说

  “以后每天来吃,不要紧!”

  老人费力地回复说

  “送菜给你!”

  男士马上接着说

  “不要菜,不要菜,

  什么都不要,你来吃就可以了。”

  老人把一大袋蔬菜放在面馆门口

  男士见到后连忙婉拒

  老人却背着尼龙袋子扭头就走

  走路时还有点跛脚

  拍摄视频的网友说

  给这位走路都不稳的拾荒老人

  一碗免费的面

  最近几天

  他就总把自己种的蔬菜

  送给店里的人吃

  网友深受感动

  纷纷留言

  “真心换真心,礼轻情意重”

  面馆老板:没想到他会这么做

  记者联系上发布视频的网友

  他是牛肉面馆的老板周帅

  今年31岁,来自河南

  已在武汉工作11年

  这家面馆只开了几个月

  “我当时发在网上好玩,

  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人关注。”

  周帅告诉记者

  事情发生在11月份

  一位拾荒老人经常经过他的店门口

  腿脚不太利索,说话也很吃力

  他看老人那么大年纪

  还在捡废品养活自己

  就请他进来吃了面

  为老人做点好事

  老人吃面时,说要送菜给他

  他拒绝了

  但没想到后来

  老人直接送了过来

  放在门口就走

  有小萝卜、小白菜

  接连送了好几次

  周帅说

  一碗面对自己来说没多少钱

  也是自己力所能及的

  没想到老人会给他菜

  他深受感动

  “这是老人的一片心意,

  不能浪费了,我把菜都吃了。”

  面馆老板善良有爱

  拾荒老人知恩图报

  愿每个善良的人

  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为他们点赞

文章关键词:面馆 老人 吃面 拾荒 蔬菜 视频 小白菜 捡废品 小萝卜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碗面”女主角:怎么放下,熬过长夜难明的灵魂最清楚

    短发,一身牛仔衣,白色运动鞋,井小敏收拾的干净利落,早上8点赶到学校把电动车放好,到工作间取工具,开始干活。河南郑州、陕西西安,井小敏和李刚辗转求医,这个过程中,虽然有无数热心人诚挚帮忙,最终还是没能留住李刚的生命。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厦门与临夏的扶贫协奏曲

    位于临夏和政县的厦琳鞋业公司由厦门市属国企厦临公司和民企古琳达姬公司合作成立,订单和技术均来自古琳达姬公司,目前已产生经济效益。对此,厦门市向临夏派驻800多名帮扶干部,从规划设计到行政审批,推动新的服务理念在临夏落地生根。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甘青交界处的跨越——保安族、撒拉族的脱贫故事

    题:甘青交界处的跨越——保安族、撒拉族的脱贫故事 山两侧,一边是甘肃积石山,一边是青海循化,两个县居住着人口约2万和10.1万的民族——保安族、撒拉族,同属我国28个少小民族。

  • 走向“互联网+”的“新拉面”

    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被称为“拉面之乡”,30年间,化隆农民依靠一碗面,不仅“拉”出了40多亿元的脱贫致富大产业,还带动当地十万贫困农牧民走出山门、跳出农门、跨进城门。

  • 各地积极推动小店经济激发内需潜力 “小店”带旺城市烟火气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消费市场持续稳步复苏,1-7月全国商品零售额达2.9万亿元,同比增长0.2%,增速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刘亦龙的面馆就是阳光餐饮挂牌小店之一,虽然面积不大生意却挺红,如今,每天都有一两千元的营业收入。

  • 各地积极推动小店经济激发内需潜力 “小店”带旺城市烟火气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消费市场持续稳步复苏,1-7月全国商品零售额达2.9万亿元,同比增长0.2%,增速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刘亦龙的面馆就是阳光餐饮挂牌小店之一,虽然面积不大生意却挺红,如今,每天都有一两千元的营业收入。

  • 一碗加加面“加”出脱贫致富新生活

    如果有人从滇藏线进藏,肯定会经过一个名叫盐井的地方,它静卧在澜沧江畔,茶马古道便于此过境。31岁的果拉卓玛在这里开了一家“果拉丛农家乐”,经营着一道当地特色美食——加加面。

  • 甘肃临夏:一碗拉面带富一方人

    马一洒曾以为自己的人生会同父辈一样——种地、放牛、打打零工,一辈子被拴在穷山沟里。在脱贫攻坚中,为了壮大全乡拉面产业,漠泥沟乡把拉面产业确定为支柱产业,开展拉面技能培训和“拉面贷”,引导致富能人带头在全国各地开办面馆。

  • “面”面俱到

    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在甘肃代表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春节到现在,自己天天在为这碗面着急上火。各方面都出力,面面俱到,形成合力,人大代表牵挂着的这碗“面”,一定能端稳,广大中小企业一定能穿越风雨,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 押韵100秒!朱广权这样为武汉加油

    还有独特的市井喧嚣  绚烂过烟花。那个熟悉的武汉回来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