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校宿舍惊现“火锅趴” 惹来消防队员顺“网”摸瓜

2019年12月17日18:35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李俊珂 萌友 李国强/文图

  12月14日,安阳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听说下雪天跟吃火锅很配,这不,安阳一所高校的大学生已经在宿舍里开始了“火锅趴”,并在微博上晒出照片,安阳消防支队消防监督员顺“网”摸瓜,火速赶往该校宿舍进行排查,对火锅用具等进行了收缴,并对现场的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炫耀”宿舍吃火锅真香!消防人员火速“收锅!”

  12月14日下午17时38分,一名网友发微博“炫耀”在宿舍里吃火锅,称“宿舍吃个火锅它不香吗!一百二的吃到撑火锅!”,并附上三张图片,还“嘚瑟”地标注了吃火锅的地点:安阳工学院。

  安阳市消防支队消防监督员火速赶到安阳工学院,逐一排查每间学生宿舍,经核查发现该微博文章发布者为安阳工学院学生王某某,消防监督员当场将学生吃火锅的锅具进行了收缴,对活动组织者王某某及共同就餐的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

  热心网友显神通  微博喊来了“消防蜀黍”    

  12月15日,该宿舍学生王某某和其他同学写了情况说明进行了自我检讨并致歉。王某某表示,因为在朋友圈里看到其他人晒的吃火锅照片,心里痒痒的,就借来了小电锅,由于从来没有在宿舍吃过火锅,所以觉得很兴奋还特意发了条个微博,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后就收到40多条来自网友的留言,并有网友艾特了安阳消防支队,他随后赶忙把微博删了,可没想到广大网友如此厉害,消防人员竟这么快找上门来。

  王某某称,通过这件事自己也深刻认识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违规使用这些容隐引发安全事故的电器。

  网友点赞安阳消防干得漂亮! “火锅同学”获应急部消防局赠诗一首

  此事发生后,网友们对安阳消防的快速反应和及时行动纷纷点赞。

  网友“种花家的土猫妙妙”留言:行动迅速,干得漂亮,为你们点赞!

  网友“XuBai叙白”留言:三个小伙子可是长点心吧,向消防员哥哥致敬!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赠送打油诗一首:“不是存心端你锅,安全问题明着说,学校火灾那么多,别在宿舍用电锅!”

  宿舍着火每天都在发生  杜绝隐患须从源头治理

  据统计,近5年来全国共发生学生宿舍火灾2314起,平均每天都有学生宿舍着火,且多为因用电不慎引发。

  记者获悉,安阳市消防支队已就此事通知校方并要求其以此为教训,对全校学生宿舍用电情况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收缴私自购买的“热得快”、小电锅等大功率电器设备,清理宿舍内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从源头杜绝学生宿舍电气火灾发生。同时,要按照《安阳市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方案》要求,不断加大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落实相关工作措施,部署做好寒假前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安阳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宣传科参谋金超提醒广大学生,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切实维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校园宿舍内严禁使用热得快、吹风机、大功率电暖气、电磁炉等违禁物品,一定要注意不要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充电板不要在铁床上缠绕、手机充电器在不充电时要及时拔下,发现宿舍内电器、线路损坏老化必须及时报修,未修复前不要使用。


文章关键词:顺网 高校 消防支队 消防救援 惊现 消防安全教育 学生宿舍 热得快 消防队员 火锅趴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收入超3100亿元 2019游戏行业吸金依旧

    12月18日,第三方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发布了《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伽马数据研究发现,2019年游戏研发创新明显,玩法创新、美术效果创新、题材创新等特色争相涌现,老产品在运营维护上创新手段则更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