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收入超3100亿元 2019游戏行业吸金依旧

2019年12月19日08:19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12月18日,第三方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发布了《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和海外市场出口收入整体增速再次提升,收入超过3100亿元,增幅达到10.6%。

  其中,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330.2亿元,增速为8.7%,较去年同期增速有所回升。游戏产业中最活跃的部分——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突破1513.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3.0%。

  2019年中国游戏海外市场收入111.9亿美元,增涨16.7%。伽马数据研究显示,目前中国自主研发的移动游戏在美、日、韩、英、德等国家的流水同比增长率均高于该国家移动游戏市场的增速,国产移动游戏在海外市场已经建立起一定优势。

  与游戏紧密相关的电竞产业也发展迅速。《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规模为969.6亿元,增幅达16.2%,移动电竞的发展成为主要驱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子竞技领域中,赛事、直播和俱乐部等电竞游戏内容之外的收入只有12%,说明该领域尚处于起步期,未来前景可期。2019年游戏直播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增长率仍然处于较高水平。随着虎牙、斗鱼等直播平台上市,其他领域的企业,如视频平台也持续布局游戏直播,为产业发展注入动力。

  创新是2019年游戏行业最大特色。5G和云游戏大潮涌起,刺激企业创新愿望,众多公司积极布局。同时,用户调查显示,超9成游戏用户看重产品的创新。2018年以来,游戏市场规则整改,精品化成为游戏业内的共识。2019年,创新和精品化所带来的效益,正在国内和全球市场得到初步展现。

  伽马数据研究发现,2019年游戏研发创新明显,玩法创新、美术效果创新、题材创新等特色争相涌现,老产品在运营维护上创新手段则更多。伽马数据将产品创新力划分为4个创新程度,可以发现2019年前250位的产品明显创新、微创新和局部创新的游戏比例高达近75%,其中,明显创新的产品数量占比15.3%,但营收(流水)占比却达62.3%。

  2019年,游戏企业创新的一大特点是随着5G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云游戏迎来发展风口,众多企业正在布局。目前包括腾讯、网易、完美世界等企业均已取得实质性突破。2019年,国内多个重要城市公布5G建设进程,预计两年内实现城市网络覆盖,而有能力改善云游戏整体时延的边缘计算服务提供方,如盛天网络、顺网科技也在积极布局云游戏相关领域。(记者 温宝臣)

文章关键词:电竞 吸金 顺网 游戏行业 2019年 游戏内容 报告 产品创新力 增速 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度报告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残疾主播圆梦电竞:在新职业里“奔跑”

    他叫撒烨,云南宣威市倘塘镇松林村的一位00后电竞主播,粉丝们喜欢称呼他为“770”或“七仔”。“刚刚开始直播那会儿,第一个月就一千多块钱,但是现在可以靠我的收入供着姐姐的学费,还有家里的一些日常开销。

  • 豫浙携手 续写情谊 共谋发展

    10月26日,义乌的1.57吨货物乘坐跨境电商出口专线包机从郑州机场运往欧洲,标志着义乌—郑州市场采购贸易“物流链”打通。投资河南的企业分布在多个行业:物流、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能源、文化教育、金融、矿产、零售、商业贸易、现代服务业等。

  • “小霸王”被申请破产,一代人的“回忆杀”刷屏

    “小霸王被申请破产”,11月9日,因为热搜榜的一个话题,众多网友尘封几十年的记忆被唤醒。2015年1月,游戏机禁令解除,全面放开“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但此时的小霸王已锐气渐消,不是彼时的小霸王。

  • 逛逛“最吸睛”的展区!这里装满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运动品牌斯凯奇除了带来“亚洲首秀”的“充电式发热”羽绒服,还布置了一个“太空舱”,帮助观众在其中直观感受舒适面料的“威力”。Crocs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陶乐宇说,企业从第一届进博会就开始关注展会,希望借此平台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 四川14岁男孩高2米21,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四川省乐山市,初中生小宇的身高竟有221厘米左右。除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外,乐山市人民医院医生李松和红星新闻记者作为纪录申请见证人全程参与了测量和见证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对小宇测量认证完毕,且经过吉尼斯伦敦总部审核后,小宇有可能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最终结果预计会在11月份正式公布。

  • 郑州一男子佯装上网连续行窃, 4小时盗走8千元网吧电脑配件

    10月19日,郑州市民王先生向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反映,自己和朋友经营的两家网吧在一周前遭遇小偷行窃,4小时内丢失了6张电脑CPU内存条,损失在8000元左右。在王先生提供的监控记录中,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出现在画面中,他向一楼配件店询问了盗窃商品的价格后,径直走向二楼电竞网吧实施偷窃。

  • 相对论Vol.44“叒”访郭杰瑞丨除了政治,我们还可以有不一样的关系

    央视新闻《相对论》:其实,“分裂”不光出现在美国,“团结”也不应该只是美国人团结,国与国之间也要团结。央视新闻《相对论》:大选过程中,双方都会说中国的问题,这会加深美国人对于中国的误解。

  • 鼓励副业创新被写入部委文件 “斜杠”生活选择多

    ——32.5%的受访白领从事过灵活就业或兼职,近四成外卖骑手有其他工作  山东济南的刘敏是一位全职家庭主妇。不论是家庭主妇,还是白领、蓝领、超市店主……当下,干一个副业、兼一份职,正成为许多人灵活就业的新方式。

  • 区县文旅精品荟 两江新区篇|开放两江 智慧之城

    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 长安福特智能制造基地 欢乐谷 礼嘉智慧公园 熊婆婆的花园 际华园 两江国际影视城 宝林博物馆 重庆房子 重庆川剧院 星汇当代美术馆 樊登书店 大竹林观光轮渡 

  • 长三角文旅市场正加快复苏

    浙江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说,上海旅游节温州分会场以“文旅温州风·吹响长三角”为主题,向上海及长三角市场主推温州最新的山江海旅游产品,温州自驾旅游文化节同步启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说,9月12日,长三角三省一市文旅部门在上海成立了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其目标是打造长三角地区高品质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