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总书记点赞!郑州等10城被中央“点名”肯定!

2019年12月18日07:16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好消息!好消息!

总书记点赞这些城市!

其中就有咱大郑州~

具体啥情况?

和映象君一起来看看吧

↓↓

12月16日出版的第2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文章强调,要根据各地区的条件,走合理分工、优化发展的路子,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完善空间治理,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文章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区域经济发展新形势。经济发展的空间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在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形式。我们必须适应新形势,谋划区域协调发展新思路。


文章节选↓

值得注意的是

其中有提到郑州!


新时代

郑州如何发展?


截至今年11月

郑州上半年GDP增长7.9%

全市GDP完成8050.7亿元

高于全国1个百分点



对于一个

省会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家交通枢纽城市来说

取得这一成绩实属不易



新兴产业增长


先进制造业大旗

制造业支撑作用明显。前三季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其中,装备制造业同比增长12%。制造业是支撑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新旧动能持续转换

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前三季度,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7:43.5:54.8。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1.9%,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在规上工业中,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17%,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43.4%,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21%,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新兴产业引领增长

前三季度,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快递业务量完成56497万件,同比增长22.9%;快递业务收入61.5亿元,同比增长16.6%。

新产品产量快速增长

前三季度,全市汽车产量43.6万辆,同比增长6.6%;其中,新能源汽车3.5万辆,同比增长65.8%。工业机器人1500套,同比增长104.4%。城市轨道车辆109辆,同比增长51.4%。锂离子电池4.2亿支,同比增长9.7%。工业自动调节仪表与控制系统36.1万套,同比增长32.7%。

创新投入不断增加。

前三季度,财政支出中的科学技术支出33.7亿元,同比增长49.3%,比上年同期提高13.8个百分点。1-8月,全市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同比增长68.7%;规上服务业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1%。


营商环境良好


比政策更吸引人的

是无声无息、无处不在的发展氛围

在《2019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指数评价报告》中,郑州排名第21位。

9月27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强化措施,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

供水、供气、供暖关乎民生,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市城管局就全面优化用水、用气、用热报装服务推行新举措,市直各部门在各职能领域主动对标国内先进城市,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增加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无数人在激情打拼

这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最好的注脚


在郑州

我们有情感的汇聚、血脉的相牵

也有前行的动力、奋斗的热血

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集众力、汇众智

用智慧和汗水,共同擦亮国家中心城市的繁华


来源:综合郑州发布、网络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