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裸露电线从村民家穿过曾着火烧毁两间房,电网公司:一周改造结束

2019年12月18日23:19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文 视频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日前,尉氏县水坡镇坡徐村四组村民徐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们村的好多电线都是从村民家中穿过的,而且有一部分电线是裸露的,曾着火烧毁两间房屋。

  12月17日上午,记者赶往尉氏县水坡镇坡徐村,在徐先生的家里,记者看到四根裸露的低压电线从他的院子上空穿过,并且有三根电线是断过的,又被重新接起来了。徐先生谈起前段时间被电着的事很是激动,他说,“当时家里就我一个人,被电着以后半天我都没反应过来,那次是幸运没出大事,要是出了事,谁来负责?这电线不换是真不行!”

  另一户村民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因为电线着火,烧毁了两间房屋,电器都烧毁了。”记者还看到村民家中的太阳能热水器距离裸露电线仅仅一米左右。在另外两个邻居家记者也看到了同样危险的状况,裸露的电线架在墙上,有的穿上了塑胶管,有的干脆用小木棍支撑着。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上了尉氏县电网公司的党委书记牛月保,牛书记说,“坡徐村的情况我们已经到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问题确实存在,但有的问题是他们村从新规划宅基地引起的。2016年我们公司对该村进行了电网改造,由于部分村民旧房屋没拆除,道路没通,新的电线杆没法栽,造成了旧的线路无法从村民家中移出来。不过,我们会安排有关部门,抓紧时间备料对该村不安全电路进行拆除改造。”

文章关键词:电网公司 电网改造 村民家 徐村 烧毁 坡镇 牛书记 视频 塑胶管 太阳能热水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东盟关系未来怎么走?总书记的这番话,指明方向!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视频致辞,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反响。习近平强调,2013年,我提出愿同东盟国家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 贵州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为脱贫攻坚“充足电”

    惠生活   新华社贵阳10月31日电题:贵州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为脱贫攻坚“充足电”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累计投资331.9亿元实施电力行业扶贫,保障了贵州9000个贫困村、623万贫困人口的脱贫用电需要,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大幅提升。

  • 中巴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完工 这是巴基斯坦首个直流输电工程

    近日,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之一、巴基斯坦默蒂亚里至拉合尔直流输电项目的输电线路完成架设,拉合尔换流站直流站系统调试顺利完成。默拉直流输电项目南起默蒂亚里,北至拉合尔,全长约890公里,由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电装备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16.58亿。

  • 特高压东吴站,“钢铁森林”为工业输送“氧气”

    17日,“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到了江苏苏州和上海的交界处,这里坐落着全球最大的特高压变电站——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通过特高压东吴站这个站点,可以连接送端的清洁电源和受端的负荷需求,这样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也可以支持我们西部大开发的需求。

  • “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系谣言 楼市正迈向健康平稳发展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一则“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的消息引发了热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500万套左右的房子待售,并不代表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遇冷。

  • 帮扶更精准 增收后劲足

    “中国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不仅为世界提供了重要经验,也为各国政党致力于消除贫困提供了信心。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贵州大学蔬菜团队团长、贵州省科技特派员张万萍带领团队,进驻挂牌督战县威宁,开展科技扶贫,为当地发展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 致敬英雄!湖北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9月21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湖北省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检测研究所流感参比实验室主任 刘琳琳:从疫情初始,我就开展实验室疑似病例、环境样本、溯源样本的相关样本检测工作。

  • 国家电网:“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攻坚全面完成

    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出台,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部署。推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是国家电网公司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的具体实践。

  • 同心战“疫”丨第四集:众志成城

    上海援鄂医疗队、上海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陈德昌:一旦祖国的召唤、组织的召唤,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全国累计向湖北交付负压救护车近700辆,确保了当地各个时间节点安全运转病人的需求。

  • 央企运行明显改善 6月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步实现同比正增长

    彭华岗介绍,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4万亿元,同比下降7.8%,降幅较一季度收窄4个百分点,收入降幅已连续3个月收窄;累计实现净利润4385.5亿元,同比下降37.7%,降幅较一季度收窄21.1个百分点,较1—5月收窄12.6个百分点。有57家中央企业6月当月收入同比增长,33家企业当月收入增幅超过10%;有58家中央企业6月当月净利润同比增长,46家企业当月净利润增长超过1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