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快递员薪资赶超三四线公务员?UU跑腿公布跑男最新收入

2019年12月19日16: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近日,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2019年快递业务量累计将达632亿件。部分一二线城市快递员每月的工资可以达到八千以上,甚至超过了我国三四线城市公务员的薪资水平。

据京东第二季度数据显示——月收入2万元以上的快递员人数,增长163%。网友们对此看法不一,有人表示名牌大学毕业工作不如一个送快递的,也有网友表示,快递员收入高的背后是高强度的工作,所以那些想去送快递的先看看人家的劳动强度再说。

据了解,蓝领高薪不仅只有快递员,同城配送这一行业收入也非常可观,据UU跑腿11月份“跑男”排行榜收入数据显示,长沙跑男月收入最高达1.9万元,其中全国布局城市郑州、西安、深圳等核心城市有30%的跑男收入在1万以上。

两万收入的“明星”跑男

“跑男”队伍里想要高收入,不仅要脑子灵活,还得手脚勤快。

“除了给人送紧急、贵重的物品之外,我接到的三分之一的订单是夜间配送订单,有时候还会接到排队、替人道歉等业务。”刘师傅是UU跑腿长沙地区的明星跑男。他在“跑男”们的心中很有名气,因为他是每个月都可以赚到接近2万收入的超级跑男。他的挣钱“秘诀”是晚上出来接单,凌晨四点收工回家。加入UU跑腿两年半以来,每天的作息时间是白天11:30出门开始接单,凌晨四点收工。

“晚上的夜宵订单比较多,而且价格也比白天高,上次凌晨帮用户买药,找了很多药店都关门了,最后骑车跑了很远才找到一家药店,把药送到用户手中的时候,那个用户一直对我说感谢,还要打赏我100元小费,这一单才15块钱啊,她非要给我100元额外小费。”跑男刘师傅说。

讲到兴奋处,刘师傅说,去年春节期间给一位用户送的一个订单“价值”五万元,一位女士直接下单让跑男去珠宝店取一个价值5万元的结婚钻戒,当时刘师傅很吃惊,因为从来没有送过这么贵重的物品,这也说明,用户对“跑男”们的充分信任。

除了收入给刘师傅带来的成就感,家庭也带来不少变化,据刘师傅口述,以前无法提供给孩子太多物质上的东西,现在孩子想吃什么想用什么基本都可以满足孩子。

“跑女”周丽文:做“跑腿”除了赚钱还能扩大生活圈

周丽文今年42岁,是同城配送行业里少数的女性工作者,也是月入过万的UU“跑女”,她把自己戏称为“跑姨”。虽然在配送者这个群体中年龄较大一些,但从和她的沟通中能感觉她的心态和状态至少要比实际年龄年轻10岁。每天早上八点多,送完孩子上学,她就打开手机准备开工。“每天早上九点左右开始接单,中午十一点多回家给孩子做饭,吃完饭继续出来接单。”周丽文说。晚上接单到七八点钟收工,每天接完单子会在附近逛逛,逛完了再骑车回家。这一年,她几乎把郑州逛了个遍。

据跑女周丽文讲述,加入UU跑腿两年多,除了每个月能赚到一万多的收入,做跑腿还扩大了她的生活圈。

“我们平台每个月都会有团建,聚会,大家在一起聊天,吃饭,会认识很多同行。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利用空余时间出来接单的。我孩子一出生我就辞去工作全心在家照顾孩子,到现在都好几年没上班了,出来送单接触不同的人挺有意思的,当把物品安全送到用户手中,他们对我说感谢的时候,我就很开心,有种被充分信任感。”周丽文对记者说。

除此之外,通过做跑腿,周丽文在不断送单过程中了解到商场、餐饮动态。今年9月份,周丽文经常接到订单有客户让帮买椒麻鸡,通过一单又一单不断的帮用户购买椒麻鸡,周丽文认为,这是一个商机。于是,通过两个月的考察,周丽文拿出加入跑腿以来的所有积蓄,加盟了一家椒麻鸡店,目前生意还不错。

“跑腿”月入过万、快递员月入过万,这些话题听起来十分有吸引力,但是同时,他们在背后的付出也远超我们想象。根据相关报告了解到,一个普通快递员想要拿到每月8000以上的收入,一天最少要送一百多个快递,有时要送两百多个。一个“跑腿”人员月入过万,需要每天送单时间超过12个小时。对于蓝领月入过万的话题,无论网友如何争议,高收入确实存在,其中艰辛却无人可知。即便如此,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城市“跑男”“快递员”们已经在路上了。

UU跑腿成立于2015年,通过众包模式迅速在郑州、西安打开市场,成立4年多以来,一路接受众多竞争对手的厮杀挑战。如今UU跑腿已完成B轮融资,布局城市170余座,签约跑男近300万,正在成为大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同城即时服务平台。

文章关键词:快递员 薪资 公务员 UU跑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网友给丁真寄礼物 快递员:一天最多送四百多件 大多都是书

    走红后,需要大量学习的丁真不仅受到网友夸赞,而且他曾学习的仓央书房也收到大量快递。这名快递员名叫泽仁土登,他介绍,从11月25日开始收到寄给丁真的快递,现在几乎每天都在给仓央书房送快递。

  • 事关1.7亿人!快递员、育儿嫂也能评职称了

    记者12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

  • 事关1.7亿人!快递员、育儿嫂也能评职称了

    记者12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

  • 今年“双11”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

    记者28日从国家邮政局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双11”期间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是今年日常业务量的两倍。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介绍,疫情将是今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绝不能忽视的首要因素。

  • “您好,我是聋人配送员,您的快递到了!”

    近日,一群上海的快递小哥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早上6点半,第一批包裹抵达上海虹口区凉城路快递站点,5位聋哑人快递员正在认真地进行卸货、扫码工作。他在朋友圈里发布的“吾声快递”招募启事,在聋哑人圈里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招来了很多聋哑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