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年底全国所有地级市力争实现5G网络覆盖

2019年12月23日17:5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从23日于北京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将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深化共建共享,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5G网络覆盖。

  工信部提出,2019年,我国正式启动5G商用,全国开通5G基站12.6万个,超额完成网络提速降费年度任务,“携号转网”全国实行,IPv6基础设施全面就绪,加大力度整治骚扰电话、清理“黑宽带”、打击“黑广播”“伪基站”和App侵害用户行为,网络建设取得扎实进展。

  下一步,我国将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深化共建共享,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5G网络覆盖。同时,优化提升网络供给质量,深化电信普遍服务,继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在扶贫助残领域实施精准降费,持续提升IPv6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支持IPv6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

文章关键词:网络覆盖 网络质量 网络建设 地级市 用户行为 2019年 电信普遍服务 融合创新 工信 骚扰电话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全省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光山召开

    11月10日,2020年全省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光山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强调进一步强化攻坚责任,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打赢网络扶贫收官战。

  • 2020年全省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光山召开

    11月10日,2020年全省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光山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强调进一步强化攻坚责任,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打赢网络扶贫收官战。

  • 重点来了丨奥利给!网络扶贫让贫困地区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

    11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网络扶贫行动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介绍,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网络扶贫行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贫困地区网络覆盖目标提前超额完成。

  • 河南省五年累计完成网络扶贫投资281.6亿元

    据了解,五年来,河南省农村地区建设4G基站10万个,4G基站总数达12.9万个;固定宽带端口新增1335.4万个,总数达1975.5万个;光缆线路新增50.7万公里,长度达82.3万公里;农村移动电话用户达4398.3万户,固定宽带用户达1319.4万户。

  • 在全国率先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接入和4G网络全覆盖,河南做到了!

    在全国率先开展全省固定宽带用户百兆免费大提速行动,力争今年年底实现全省固定宽带用户百兆接入基本全覆盖。河南移动“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建成1.9万个监控点,全天候守护碧水蓝天,云视讯项目助力洛阳、商丘、驻马店等地实现对农业生产、流通等环节的信息溯源管理。

  • 郑州出台加快5G网络发展计划 2022年实现乡镇以上连续覆盖

    原标题:《郑州出台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2年实现5G网络乡镇以上连续覆盖》构建覆盖5G数据采集、传输、存 储、处理、交换和销毁的全生命周期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加强5G应用场景数据安全保护,提升数据安全管理水平。

  • 你家县城将有这些大变化!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落实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工作 有序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的通知》,要求有序引导各地区因地制宜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建设数字供应链,协同推进供应链要素数据化和数据要素供应链化,支持产业以数字供应链打造数字生态圈。

  • 我国5G网络建设速度超预期

    截至6月底,我国入网5G终端数达6600万部,已有178款5G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5G手机累计出货量超过7700万部,3家基础电信企业在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40万个。在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介绍,将力争超额完成5G基站全年建设任务,确保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服务。

  • 驻英大使刘晓明接受BBC专访 引用美机构数据驳斥涉华错误言论

    当地时间7月19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高端访谈节目“安德鲁 马尔访谈”的直播专访,并就近期香港、华为等话题发表了看法。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英国应该有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而不是随着美国的调子“起舞”。

  • 网络高速路 发展强支撑(新数据 新看点)

    7月3日,上海大学体育馆,一架搭载5G通信技术模组的无人机在空中盘旋。从借用电信基站旁的机房学习,到在家踏实上网课,离不开我国大力推行电信普遍服务的坚实努力。夜色渐浓、华灯初上,云南瑞丽淘宝直播翡翠玉石基地,一间间小小的直播间里,一部手机、一支三脚架,主播正推介产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